新浪体育 西甲

姆巴佩:我的工作是辅佐内马尔 愿用金球换世界杯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法国球星姆巴佩日前接受了《巴黎人报》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他谈到了自己在国家队、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一些经历,强调他认为在足球运动中集体荣誉永远高于个人荣誉,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用未来的金球奖奖杯换世界杯。

关于法国国家队

你现在已经在想世界杯的事情了吗?

是的,从与巴黎圣日耳曼一同拿到本赛季各项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开始。代表法国队参加世界杯预示着我儿时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在整个赛季里,我偶尔也会不自觉地想一想世界杯的事情。不过我当时刚刚来到新球队,我需要尽快适应这里,所以我的把自己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这边。

以你的观点,你认为这届法国队有能力赢得世界杯冠军吗?

有。我想整个世界足坛都知道法国队现在拥有许许多多很有天赋的球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融合成一个整体。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我相信球队有很大的机会在这项赛事中走到最后。我们很清楚,一支战无不胜的球队并非只是依靠球员的天赋。

还需要重要大赛的比赛经验,而要知道这届法国队的球员平均年龄有些偏小(不到26岁)……

是的,但是队中的这些年轻球员都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都是来自于欧洲豪门,已经随俱乐部取得了很多荣誉。法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不假,但我们并不是一支青涩的球队(笑)。

在场上你最喜欢踢哪一个位置呢?

我一开始是踢中锋,之后也踢过左边锋,后来又被调到了右边锋。大多数情况下球员都会被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上,我的情况并不是很常见。不过在法国国家队中,教练告诉我在跑位上可以相对自由一些,所以我暂时还不急于挑选好某一个具体的位置。

你与队友格里兹曼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我们现在越来越经常在一起踢球了,对彼此也更加了解。格里兹曼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大家都知道这一单。我会试着去适应他的比赛风格,在这方面我做的也越来越到位了。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我们彼此会更加互补,自然也产生了更多的默契。毫无疑问这对于世界杯来说是一个好的现象。

你现在才刚刚19岁,你认为自己已经算是法国队中的核心球员了吗?

核心?我可不是。我只是一个努力赢得队内位置的小将而已。我之所以能够获得主力位置,更多的是教练给予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才能够拿出好的表现。如果我的状态出现起伏,我想自己还是会乖乖地回到板凳席的。我觉得队内的核心球员是那种,就算当他状态一般时,也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的人。我还需要通过努力来不断证明自己。

你对于某一届世界杯有什么特殊的回忆吗?

给我留下记忆最深刻的是2006年世界杯。我记得齐达内在决赛上踢进了一粒勺子点球。这没想到他在面对布冯时还敢这样做……

你有仔细看抽签结果,然后认真分析在淘汰赛有可能遇到的对手吗?

当然了!我们知道法国队有可能会在1/8决赛中遭遇阿根廷,有可能在1/4决赛与葡萄牙或摩洛哥交手,在半决赛最可能碰到好朋友巴西。但先别去想这些,我们必须要排在小组赛的前两名才有机会踢淘汰赛。有些时候这可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轻松。只有我们发挥出球队的正常水平时,才有机会从小组赛中顺利出线。

你知道利利安-图拉姆参加过多少场国家队的比赛吗?你知道蒂埃里-亨利为法国队打进过多少粒进球吗?

(思考了一段时间)图拉姆应该参加过超过100场比赛吧(正确答案是142场),而亨利总共打进了51粒进球,这都是法国队的队史纪录。我距离这些纪录还差很远呢(12场,3球)。不过当你在18岁就进入国家队时,你肯定会暗暗较劲希望自己能身着这件球衣尽可能长的时间。可我不会过多去想这些未来的事情,我更关心的是现在。

你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证明了很多事情……

算是吧,但在足球运动中大家都是健忘的。等到下个赛季,大家可能就会忘掉你上赛季或去年做了些什么。唯一他们关心的,唯一算数的只有正在进行中的比赛。

你出生于塞纳-圣德尼,郊区生活给你带来了什么?

郊区生活给予了我很多财富,特别是教育方面。有些时候人们会经历一些困难时期,但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不仅如此,我还学会了要对对人保持尊重,要认清事物的真实价值。

你现在还能安静地在巴黎街头散步吗?

不不不,我已经不能了(笑)。这还真有些遗憾呢,我不能再做一些以前做过的事情。不过生活就是这样,你不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全部。当我选择做一名职业球员时,选择进入一个有更多抛头露面机会的行业时,我就知道自己要放弃一些东西。

你刚刚拥有了自己的个人网站,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要和其他明星球员一样吗?

不,不是完全一样吧。我这样做只是为了和球迷有更多接触的机会。我自己很清楚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与他们有着密不可分的机会。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那么我就不再是姆巴佩,也不再是一位受大家喜爱的球员了。

在你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自己买的最疯狂的东西是什么?

(思考了一会)嗯,是一座漂亮的别墅。这对于我的家庭来说很重要。

以19岁的年轻就能养家了,现在是不是感觉很轻松?

我在钱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太多的问题。就像我之前跟你说过的一样,我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我知道什么是事物的真正价值。我知道自己拥有什么。当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尝试一些新生活,但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球员的职业生涯很短暂,而我又在太多人的关注之下。

夺得金球奖始终在你的个人目标之中吗?

不,并不是。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我不止一次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拿到金球奖。但随着慢慢长大,我意识到在足球这项运动中集体荣誉更加重要。而金球奖并不是一个能够与队友们一起分享的奖项。

如果有可能,你愿意用未来的金球奖来换取世界杯冠军奖杯吗?

(毫不犹豫)当然,我愿意!如果你们可以给我世界杯或者欧冠冠军奖杯的话,我愿意亲手把赢来的金球奖奖杯交出去!

你现在取得驾照了吗?

没有,我原本计划是在去年夏天考驾照,但转会的事情耽误了三个月的时间。我报的那一所驾校还在摩纳哥等着我上课呢(笑)!今年夏天我应该有时间考驾照了。我真的很想拥有自己的驾照,尽管我现在开车的机会不多,因为我有司机的帮助。

关于巴黎圣日耳曼生涯

国内赛事四冠王足以见证巴黎圣日耳曼的真实实力了吗?

我们在这一年里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最终才达成了这样一个目标。球队有一项成绩很不满意,那就欧冠联赛。对于那次失利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但我们确实不能只把关注点停留在欧战赛事上。国内这些赛事的冠军奖杯也不是直接送给我们,是通过全队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到的。

你希望自己像卡瓦尼一样,获得王子公园球场球迷为你创造的个人歌曲吗?

坦白讲,这并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卡瓦尼已经为这支球队效力了五年的时间,他和内马尔一样在球迷间都有着自己的歌曲。我向他们表示祝贺。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那是因为他们有这样的资格。

你会留在巴黎很长一段时间吗?

我与俱乐部的合约期限是5年,而且我在这里很开心。巴黎给我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以及迅速成长的空间。明年我还会在这支球队,但等到5年合约期结束后,我不知道自己会去哪里。这就是足球,让我们到那时候再看吧。

你认为自己在哪些方面还需要继续提高?

防守!进攻方面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可能需要提高的方面不太多,当然我在门前要做的更冷血一些。在防守方面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感觉自己已经提升了不少,但距离高水准的防守还差很多。在团队防守中,球员个人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那你应该要如何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呢?

首先要做的就是加强防守的意识!我自己之前遇到的问题就是,在青年队里我始终是进攻端的头号人物。教练会说:“你,你来替姆巴佩防守。”这是我当时养成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而现在队中真正的球星是内马尔,我必须要意识到这一点。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我要养成积极防守的好意识。这可不是靠嘴上说说就能做到的。

你觉得自己会变成一位更加个人主义的球员吗?

我的工作应该是为卡瓦尼和内马尔提供帮助,他们才是真正破门得分的球员。我在巴黎的目标更多是继续进步。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我能够到达这样一种地位,教练对我旁边的队友说:“你把球交给姆巴佩,我们队主要是由姆巴佩射门得分。”

你如何看待自己之前所创造的一些个人纪录,特别是在欧冠联赛的(第一位未满19岁就在欧冠联赛中打入10球的球员)纪录?

我觉得这很酷!我想说这只是刚刚开始罢了,如果我能打破进球数纪录,我一定会为止而努力!不过我相信有一天会有一位更年轻的球员打破我之前所创造的所有纪录。所以如果我能够创造总进球数纪录的话,可能我的名字可以在上面多保持几年(笑)。

对于外界的批评声,你会怎样回应?

有批评声很好啊,我会虚心接受。有批评声证明我是一个普通人,证明我还会犯错,证明我还没有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我希望自己能用更好的表现来进行回应。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