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马竞打造欧洲第一防线!这气质温格不服都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1-1马竞

客场对阵阿森纳,马竞遇到了真正的对手。这一次,他们从酋长球场带回家的,不止是1分。

在酋长球场,马竞在开场后10分钟就被罚下了一个人。几分钟后,主教练西蒙尼也被请上了看台。在球队看似体能下降的时候又丢球,马竞何以从客场带走一场平局呢?马竞首先凭借的,是过硬的防守。全场比赛,阿森纳共有28记射门,其中射正8次,比马竞的总射门次数(6次)还要多。但在马竞的后防线上,两名中后卫吉梅内斯和戈丁的解围次数,分别达到了7次和9次之多,封堵射门也分别是2次和3次。而且,马竞的防守,自从球队的中场就开始了。中前卫帕蒂的铲球和断球分别达到了4次和7次,解围也达到了3次。这样众志成城的防守,尽管不是滴水不漏,也让阿森纳在大部分时间内一筹莫展了。

另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在西甲联赛中,马竞的失球数只有18个,是五大联赛的98支球队中失球最少的。目前马竞在西甲联赛中排名次席,排名榜首的巴塞罗那,尽管本赛季保持不败,但在失球数上却比马竞多了一个。

而在进攻中,马竞体现的却是超高的效率。全场比赛,他们尽管只有6次射门,却有5次命中了目标,可以说近乎刀刀致命。比赛第37分钟,帕蒂前场断球后连过4人,将球分给禁区线附近的格列兹曼,后者的射门打得有些正,被奥斯皮纳扑住了。而第82分钟,在科斯切尔尼出现致命失误后,格列兹曼的进球就不可阻挡的到来了。作为球队中的明星球员,格列兹曼总共有4次射门。要知道,他是与梅西、C罗、内马尔同等级的超一流球星。犀利的反击加上超高的效率,这是马竞进球的保障。

其实,与阿森纳相比,马竞最为突出的特点,是他们的精神和气质。这一点从主教练西蒙尼的身上就可见一斑。面对主裁判图尔平的权威,西蒙尼敢于挑战,并且不惜自己被罚上看台。而且,从他当时的表情与事后的举止来看,哪怕到了最后,他都不认为自己哪里做错了。而作为球队的队长,戈丁显然是马竞的后防核心和精神领袖。作为整个欧洲抗击打能力最强的球队,戈丁是这个拳手身上最坚强的那块肌肉。

在首回合战成1-1之后,英国媒体对于阿森纳在欧联杯半决赛中的前景普遍悲观。其实,过去4个赛季,马竞至少都打进了欧冠八强,并且两次进入了决赛,比阿森纳的“欧冠十六郎”实在强了太多,本赛季他们误入欧联杯或许只是一个偶然。一周之后,本赛季欧联杯的决赛球队即将见分晓。一旦败在马竞手中,阿森纳该心服口服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