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天下神锋出马竞!20年8大神射 阿圭罗争艳托雷斯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铁打的马竞,流水的神锋。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外的“传奇之路”上,那些纪念碑记录着马竞关于名宿们的美好回忆,其中最耀眼的要属马竞的神锋们。从上个世纪末开始,马德里竞技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级神锋,他们的风格大相径庭,他们效力时球队的状态也不尽相同,但是穿着红白色间条衫在卡尔德隆奔跑的他们,给床单军团留下了特别的回忆。

【浪子维埃里】

马竞生涯:出场34,进球29

1997年8月,维埃里以1650万美元的身价从尤文图斯转会至马德里竞技,虽然只在马竞呆了一个赛季,但这个赛季不可谓不是维埃里的职业生涯高光。24场24球,场均一球的联赛恐怖进球效率也让他拿下当年的西甲金靴。在欧联杯的赛场上,维埃里出场14次打进5球,帮助球队杀进半决赛。其中一脚绝对意义上的零度角射门堪称神迹。当时的马竞混乱不堪,缺少中场的支持,维埃里几乎全凭一己之力,用强壮的身体,巨大的冲击力和精准的射术取得进球,几乎没有短板。

98年世界杯后,维埃里以2750万的身价转会“蓝鹰”拉齐奥。

【大炮哈塞尔巴因克】

马竞生涯:出场43,进球33

1999-2000赛季,拉涅利挂帅床单军团,而他执教马竞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引进荷兰人哈塞尔巴因克。身体素质一流,射术出色,球门20米范围内都是他的得分范围。他射出的皮球速度极快,在当时世界足坛几乎是无解的存在。在马竞哈塞尔巴因克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出场34次攻入24球并拿下了当赛季的西甲金靴。赛季结束之后马竞惨遭降级,哈塞尔巴因克是这赛季马竞唯一美好的回忆。哈塞尔巴因克也因为自己的出色表现转会切尔西,并成为英超射手王。

【圣婴托雷斯】

马竞生涯:出场244+148 进球91+35

出自马德里竞技青训,托雷斯无疑是马竞血统最纯正的前锋。17岁零68天的托雷斯穿上红白间条衫,成为代表马竞出战的最年轻的球员,2003-24赛季19岁的托雷斯戴上了马德里竞技的队长袖标,成为了马竞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承载着马竞复兴的希望。出走英伦赛场,对托雷斯和马竞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巅峰时期的托雷斯可以在一对一较量中击败任何顶尖中卫,即便以今天全能中锋的标准来审视这位杀手,其巅峰时期个人能力的全面性和支点作用也不容质疑。2014年的冬天,托雷斯回家了,虽然已经不是当年哪个金发飘飘的少年,但是他仍然是卡尔德隆的宠儿。

【KUN神阿圭罗】

马竞生涯:出场234 进球101

2006年,阿圭罗以2300万欧元的转会费称为马竞队史标王,并穿上代表球队核心的十号战袍。在加盟马竞的第二个赛季,阿圭罗迎来了自己的爆发期,以19粒进球位居西甲射手榜第三。2010年欧洲超级杯,凭借阿圭罗精彩的一传一射,马竞从三冠王国际米兰的手中抢过欧洲超级杯。在马竞时期的他展现了他极佳的球感和盘带,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可惜的是,阿圭罗并没有能体面地离开马竞,罢训甚至想要加盟同城死敌消磨了马竞球迷对他的感情。最终阿圭罗转会曼城。

【杀手弗兰】

马竞生涯:出场196 进球96

2007年加盟马竞,与阿圭罗组成南美双子星,在西甲赛场上所向披靡。2008-09赛季,弗兰石破天惊在联赛中打入32粒进球,不仅收获西甲金靴,也拿下了当赛季欧洲金靴奖。2010年欧联杯决赛的梅开二度,帮助马竞拿到第一个欧联杯冠军。弗兰的无球跑动是马竞的制胜法宝,同时他的抢点及头球能力出色,而且善于在禁区外劲射破门。2011年,弗兰加盟国际米兰,虽然在亚平宁赛场弗兰没有延续西甲辉煌,但是他已经深深烙上了马竞神锋的印记。

【老虎法尔考】

马竞生涯:出场91 进球71

在弗兰与阿圭罗相继离开之后,马竞进攻端亟需补充。于是尽管代价是4000万欧元,马竞还是选择奖法尔考带到卡尔德隆。不仅在西甲赛场上有所斩获,法尔考也是2012年欧联杯的射手王帮助马竞捧得欧联杯冠军。在接下来的欧洲超级杯中,对阵蓝军切尔西,法尔考在上半场就连入三球完成帽子戏法奠定胜局。法尔考左右脚均衡,爆发力出色。弹跳惊人,头球也是得分利器。抽射,弧线,挑射,推射,凌空,扫射,得分手法丰富多样。2013年法尔考选择离开马竞,转会摩纳哥。

【硬汉科斯塔】

马竞生涯:出场71+ 135+14 进球16+64+6

2007年以350万欧元加盟马竞,科斯塔在最初的几个赛季并不受球队重视,陆陆续续的出场和租借,科斯塔并没有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在西蒙尼的调教下,科斯塔终于开始展示了神锋加工厂的魔力。从10年开始科斯塔开始在锋线人才济济的马竞逐渐站稳脚跟,有了自己独特的位置。2013-14年是科斯塔成为马竞神锋的注脚。单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7个,帮助马竞重返西甲王座。赛季结束科斯塔转会切尔西,并称为蓝军登顶英超的头号功臣。但之后因为与主教练孔蒂之间的嫌隙,科斯塔以半赛季无法参加比赛的代价回到马竞。重回马竞的他不仅自己可以射门得分,更为队友创造出了更多的空间,马竞有了他的加入,进球数较上半赛季有着显著提高。科斯塔身体素质过人,善于在进攻中生吃对手,同时脚下技术细腻,是一名锋线杀手。

【小王子格列兹曼】

马竞生涯 :出场198 进球106

出身于皇家社会青训营的格列兹曼在2014年进入了马竞的视野,失去科斯塔的马竞迎来了新的守护神格列兹曼。首个赛季就收获22粒联赛进球,在接下来的赛季联赛进球也超过20个,在奉行一比零主义的马竞实属难得。在16年欧洲杯上格列兹曼大放异彩成为欧洲杯射手王,成为梅西C罗之外的金秋奖第三人。虽然违约金达到一亿欧元,仍然是各大豪门引援的首要目标。格列兹曼同前几代马竞神锋的技术特点大相径庭,身体素质并不出色的他凭借着出色的脚下技术以及意识,通过重心变化甩开对手,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具有效率的前锋之一。

(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