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黎狂花4亿却沦为欧冠笑柄 出局的罪魁祸首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纳塞尔-阿尔赫拉菲掌控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后,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将大巴黎推到欧洲和世界足坛最高的位置。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这个卡塔尔的亿万富翁在7年的时间里已经为大巴黎投资了11.15亿欧元,然而球队却从未能进入欧冠1/4决赛,有时候还遭遇其它欧洲球队的羞辱。

纳塞尔的欧洲王者梦从2011-12赛季开始,当时球队还在踢欧联杯。虽然当时大巴黎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了帕斯托雷(大巴黎当时的纪录),他们却在欧联杯F组中排名第三,落后于毕尔巴鄂竞技和萨尔斯堡红牛。不过在法甲联赛中,他们排名第二,获得了参加接下去一个赛季欧冠的资格。而那个赛季大巴黎投资了1.07亿欧元。

第二个赛季,大巴黎引进了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卢卡斯、拉维奇,法甲成为了他们的玩具,球队最大的梦想依然是欧冠。那个赛季大巴黎投入1.499亿欧元,但球队被巴萨淘汰,未能进入8强。与巴萨的比赛踢得势均力敌,巴萨赢在客场进球。

2013-14赛季,情况还是一样,巴黎花费了1.359亿欧元,虽然引进了卡瓦尼,球队在欧冠还是没有进步。切尔西阻挡了大巴黎前进的脚步,大巴黎又只能满足于法甲冠军。

2014-15赛季,大巴黎又输给了巴萨。2015-16赛季输给了曼城。上赛季,虽然大巴黎在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取得4比0的领先,但却在第二回合被巴萨逆转。这3个赛季,大巴黎的投资多达3.041亿欧元,但并无长进。

上赛季遭遇巴萨羞辱后,反而让纳塞尔更执着于欧冠梦。然而,虽然他们以创纪录的2.22亿欧元引进了内马尔,还以1.8亿欧元的价格预定了姆巴佩,总花费达到4.18亿欧元,他们还是无法通过欧冠1/8决赛关。在法甲不可一世的他们遇到了处于低潮期的皇马,却成为对手复苏的跳板。皇马展现了自己在欧冠中的底蕴,在两回合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将大巴黎淘汰出局。西班牙球队成为了大巴黎最大的噩梦。巴萨3次淘汰大巴黎,皇马也1次淘汰他们,大巴黎只能满足于法甲冠军。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虽然大巴黎在法甲优势巨大,过去6个赛季,他们4次赢得法甲冠军,而本赛季法甲夺冠也没啥悬念,但大巴黎还是成为了证明一句俗语,那就是金钱买不到幸福。大巴黎只想通过堆积巨星的方式来赢得欧冠,却没有自己的足球哲学和理念,这样肯定是行不通的。

在被皇马淘汰后,纳塞尔表示:“我们不满意,对结果非常失望。但我们会继续工作,会为俱乐部和球迷提供更多。我们对自己的投资满意,也相信自己的球员。我们会延续自己的规划,欧冠不是一天就能拿到的。”

球队会不会又来一次革新?纳塞尔表示:“现在不是时候。大家都非常恼火,我们必须要沉静下来,再去考虑做改变。”

而据《马卡报》报道,虽然大巴黎本赛季有望获得法甲、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的三冠王荣誉,但埃梅里能否留在大巴黎并不明确。俱乐部老板将最大的希望寄托在欧冠上,但球队却再次被淘汰,这也是埃梅里连续2个赛季输给自己祖国的球队。上赛季对巴萨,在首回合拥有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本赛季对皇马,两回合都明显不如对手。

甚至有人称埃梅里为大巴黎的毒瘤。无论是对球队的管理还是临场指挥,埃梅里都显露了自己的缺陷。主场对皇马,埃梅里的换人就出现问题。上半场他没有在场边参与指挥,在C罗攻入一球后,他只是用帕斯托雷对位换下莫塔,没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在卡塞米罗取得进球后,埃梅里竟然换下进攻端最具威胁的姆巴佩,换上了纯防守后腰拉斯-迪亚拉,而后者已经有六年的时间没能够在欧冠联赛中有过出场机会。这样的换人说明埃梅里已经举手投降,他完全没有发动最后一搏的气质。大巴黎要想改变,首先要从换帅做起。(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