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中超迎来史上最强妖刀!他曾在欧冠怒斩皇马拜仁

新浪体育

关注
卡拉斯科加盟大连一方

在中超大手笔已经一再冲破大家认知,甚至连马斯切拉诺的转会都已经显得没那么震撼的时候,卡拉斯科从马德里竞技加盟大连一方,再次让整个足球圈子为之震撼——卡拉斯科是中超有史以来第一个,能够在豪门打上主力的年轻球员。

卡拉斯科何许人也?我跟你说三场名局,你或许就知道这个人了。

话说阿森纳曾经连续七年路过欧冠八强而不入,被称为“欧冠十六郎”,这其中两碰巴萨,三遇拜仁,可怨天命不佳,有一次碰到米兰,也可以说是实力不足,但唯独有一次,阿森纳抽到了潜在对手中纸面实力最弱的摩纳哥,结果竟然被淘汰了,因为他们在主场被摩纳哥打了一个3-1。

这里面第三个球,就是年仅21岁的卡拉斯科进的,当时是比赛的第92分钟,卡拉斯科千里走单骑,让阿森纳蒙受羞辱。最终阿森纳和摩纳哥总比分打成3-3平,摩纳哥凭借着客场进球淘汰了阿森纳,可以说,就是卡拉斯科这个进球淘汰了阿森纳。

再者说,那年马德里竞技在欧冠中所向披靡,和同城死敌皇家马德里会师欧冠决赛,银河战舰由拉莫斯先拔头筹后领先进入下半场。

这时西蒙尼大胆举动,用一年轻边锋换下费尔南德斯,这个年轻人在登场后25分钟门前抢点攻破皇马大门,凭借着一己之力,把欧冠决赛拖入了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

这个年轻边锋。也是卡拉斯科。

那瓜迪奥拉在拜仁国内所向披靡,却在欧冠半决赛被那西甲连续三年斩于马下,是可忍孰不可忍,来年安切洛蒂重整旗鼓,在欧冠小组赛中遇到了当年半决赛淘汰自己的马竞,正磨刀霍霍欲复仇。

不料马竞有一骁将面对拜仁三人防守,不加调整直接起脚爆射,拜仁再次0-1魂断卡尔德隆球场。

对喽,这骁将,还是卡拉斯科。

可能很多人对卡拉斯科没有概念,甚至有人认为,奥斯卡、特维斯、拉维奇、胡尔克,特谢拉等等名气都比卡拉斯科大,冠军经验也更加丰富,这里显然是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职业生涯阶段。

卡拉斯科是以上这些名字中,唯一一个能够直接在豪门打主力,其余这些人,要么是在豪门替补(奥斯卡),要么是在二线球队打主力(胡尔克、特谢拉),要么是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马斯切拉诺、特维斯),唯独卡拉斯科,是在当打之年加盟中超——而且他才24岁,还在上升期。

请看德国转会市场评估,卡拉斯科在转会大连一方时身价3600万英镑,相比之下,其余转会中超的球员中,身价最高的奥斯卡当时也只有2250万英镑、特维斯、拉维奇、马斯切拉诺这些球员身价连1000万都不到。

马德里竞技公布的卡拉斯科转会费是3000万欧元,这里确实有些令人费解,因考虑到卡拉斯科刚刚进入一个当打之年,而且还有广阔的上升空间,参考现在国际市场的行情,他的转会费最少也要在6000万欧元,8000万欧元也并不离谱——这还不考虑中超球队所需要为球员支付的转会费溢价,那么这个3000万欧元是怎么谈下来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卡拉斯科的转会费真的只有3000万欧元,即便算上了缴纳调节费的范畴,那这也是一笔物超所值的买卖,相信明年卡拉斯科在中超驰骋的身影,会给中国球迷更多的惊喜。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