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4亿妄为≠为所欲为!巴黎光砸钱怎能掀翻皇萨仁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两球皇马主场3-1巴黎

1-3,大巴黎败了,败给的正是欧冠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也在首回合结束后就陷入2球落后的被动之中。作为志在改写欧洲足坛格局的新势力,大巴黎在试图掀翻皇马、巴萨、拜仁等“老江湖”的路上,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就遭遇了挫折。

作为新贵,大巴黎想挑战旧格局,就要传统豪门手中抢夺优质资源,而这些资源往往是被传统豪门所“垄断”的,故而巴黎在夏季转会期豪砸2.22亿欧元从巴萨阵中挖来内马尔,又花费1.8亿欧元击败皇马抢购到欧洲最红的新星姆巴佩。大巴黎豪砸4亿欧元看起来虽然夸张,但这样的投资却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值得的。

此前在巴黎看来,他们已经威胁到了皇马、巴萨等欧洲顶级豪门的地位。巴黎主帅埃梅里就曾在采访中称:“皇马和巴萨想要得到姆巴佩,但巴黎有实力能把姆巴佩留法国的一家俱乐部中,我觉得(巴黎能得到姆巴佩)这笔转会是出于竞技因素,而不是金钱因素,在欧洲新秩序中,这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传统豪门看到他们的霸权受到了巴黎和曼城的威胁。我认为新豪门的出现对足坛是有利的,每个人都应该感谢我们。”

诚然,原本就具备不俗实力的大巴黎在得到内马尔、姆巴佩后,从纸面阵容上称得上强大,但在实际的运转中,大巴黎却没有表现出如人们所预料的那种足以改写足坛格局的强势和冲击力。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面对重回正轨的拜仁,大巴黎就被对手3-1干脆利落地击败,如今面对本赛季在西甲、欧冠赛场上状态起伏不定的皇马,巴黎又败下阵来,也让人们开始怀疑起他们能否担负起改写欧洲足坛秩序的重任。

在巴黎从皇马、巴萨、拜仁等欧冠霸主手中“抢班夺权”的道路上,砸大钱、买巨星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他们不应仅仅把目光停留在这一步、止步于此,而是要在球队资源网络构建、战术体系建设、球员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有所建树,才能逐渐改变自身“黑马”、“搅局者”的身份,真正成为可以和皇马、巴萨、拜仁等传统豪门同级别的顶级球队。只不过从目前巴黎的前进脚步来看,他们要走的路还有很远。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