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4场造21球!内马尔叫板梅罗 巴黎有他才是巨头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凯尔特人,巴黎圣日耳曼用一场7-1的大胜招待了客队,而全场发挥最出色的毫无疑问是内马尔,他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让大巴黎早早奠定了胜局,而他的贡献远不止这些。

虽然巴黎开场不到2分钟就告失守,但球队看起来并不慌乱,而扳平的进球很快就到来,拉比奥特中场断球后杀到禁区附近,此时内马尔已经用灵活的跑位甩开了对方防守,拉比奥特一记利落的斜传给到了内马尔,内马尔很舒服地拿球突入禁区,面对匆忙过来封堵的凯尔特人球员,冷静将球打入远角,这个进球非常关键,让凯尔特人拿分的希望遭遇重大打击。

而仅仅过了10分钟,内马尔又亲手让凯尔特人的希望落空,巴黎在禁区附近打出连续配合,内马尔在和维拉蒂完成撞墙配合后,在第一个进球相似的位置起脚,球应声入网,内马尔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黎逆转了比分。而4分钟后,内马尔再次发威,当阿尔维斯的高球吊入禁区时,内马尔果断起跳头球摆渡进小禁区,卡瓦尼轻松将球打入,巴黎此时已经是3-1领先,而内马尔直接参与了全部的进球。半场结束前,内马尔在左路还有一次漂亮的过顶传球找到了姆巴佩,可惜后者的射门被门将扑出。

下半时,领先的比分也让内马尔踢得越来越放松,比赛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内马尔在控球的过程中边跑边摘下了手套,一度拿着手套在踢球,可见他踢得非常放松。虽然下半时发挥没有上半时那么亮眼,但内马尔依然有所表现,他和库尔萨瓦的撞墙配合帮助后者找到传中的机会,而这脚传中帮助卡瓦尼打入了本场他第二个进球,卡瓦尼本场的两个进球都和内马尔有关系。而只要内马尔拿球,凯尔特人队员都如临大敌,但即使是通过包夹,也很难限制住内马尔,整场比赛内马尔踢得游刃有余,眼花缭乱的脚下动作让对手苦不堪言。而内马尔踢凯尔特人也是很有心得,算上在巴萨,他6次对阵凯尔特人已经留下了7球8助攻的豪华成绩单。

全场比赛,内马尔一共完成了6次成功过人,占到了全队的三分之二,也是全场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多的5次威胁传球,虽然打入两球,但内马尔的总射门次数只排在全队第三,不如卡瓦尼(6次)和姆巴佩(5次),而且三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内马尔的出色表现也让他遭到了对手的3次犯规,这个数据同样排名全场第一。内马尔的作用不仅仅是体现在数据上,他的穿针引线和串联作用也非常关键。《WhoScored》给了内马尔10分的满分评分,可见对他表现的认可。算上法甲,本赛季内马尔已经是第四次得到10分的满分。

加上本场的2球1助攻,内马尔本赛季的数据已经达到13球8助攻,更恐怖的是他只用了14场比赛,效率之高令人咋舌。而且内马尔进球和助攻分布得十分平均,在这14场比赛中,内马尔仅有3场比赛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而在欧冠赛场,内马尔在已经结束的5场小组赛中全部有进球。

巴黎斥2.22亿欧元巨资签下内马尔,不仅仅是要他在国内帮助巴黎称霸,更重要的是希望他能带领巴黎在欧冠上走的更远。从小组赛出线的巴黎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目标,内马尔的加盟已经给巴黎带来质变。而想要在和皇马、巴萨和拜仁这样强队的对话中获得胜利,内马尔的发挥就非常重要了,他也是球队最能倚仗的攻坚武器和关键先生。而内马尔的目标,显然也是继续向梅西和C罗发起挑战。C罗本赛季的数据是15场10球3助攻,而梅西是19场16球5助攻。至少从数据上看,内马尔已经可以和两位巨星匹敌。如果他能够率领巴黎在欧冠有所突破,世界杯也有好成绩的话,无疑具备了捧起金球奖的切实可能性。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