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24-1!内马尔带队刷爆纪录 火力KO皇马+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已经提前两轮从欧冠小组赛出线的巴黎圣日耳曼本轮迎战苏超冠军凯尔特人,由于已经锁定淘汰赛门票,加上周末还要在联赛中客场挑战争冠对手摩纳哥,有媒体认为巴黎本场会进行轮换以保存主力队员的体力。结果巴黎不仅全主力出战,而且还送给凯尔特人7-1这样一个惨痛的回忆。

埃梅里将上轮休战的姆巴佩放入首发,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组合再度亮相。但是巴黎的开局并没有那么顺利,仅仅不到2分钟他们就遭到了客队的当头一棒,登贝莱抓住战术角球的机会劲射敲开了巴黎的球门,这是巴黎本赛季欧冠的第一个丢球,客队似乎看到了取分的希望,而这也是考验巴黎的时刻。

也许是客队的早早进球“激怒”了巴黎,巴黎并没有将悬念持续太久,仅仅8分钟后内马尔就将比分扳平,之后巴黎风卷残云般的攻势让凯尔特人难以招架,半场结束时比分已经变成了巴黎4-1领先。下半时,4-1的比分已经持续了半个小时,正当人们以为巴黎会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时,他们又突然发力,在5分钟内打入3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7-1。

全场比赛,巴黎的射门达到了24次,其中有11脚命中对方门框范围以内,除了7个进球外,巴黎还错过了不少绝好的破门良机,前场三人组的配合日趋默契,维拉蒂、拉比奥特和德拉克斯勒组成的中场给予三人组不断的支援,就连防线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相比之下,凯尔特人总射门数不过7次而已,而且除了开场的进球他们也没有太好的再改写比分的机会,可以说巴黎取得了一场绝对的完胜。

本场过后,巴黎在小组赛前5轮已经疯狂打进了24球,净胜球高达23个,场均4.8球的超高进球效率冠绝欧洲,面对凯尔特人净胜6球也是巴黎历史上第一次实现。而巴黎已经在欧冠历史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他们打破了上赛季刚刚由多特创造的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大黄蜂用6场比赛打入21球,刷新了之前由曼联、皇马和巴萨保持的20球纪录,然而仅仅一年,多特的纪录就被刷新,更让人感到恐怖的是,巴黎仅仅用了5场比赛就刷新了纪录!也就是说,他们完全有机会在小组赛末轮将纪录进一步提高。

在24个进球中,前场三人组包办了15球,其中内马尔和卡瓦尼各6球,姆巴佩也有3球进账。而在本轮小组赛结束后,三人组的进球数超越了绝大多数欧冠小组赛参赛队:皇马打入14球,曼城打入13球,只有切尔西的15球和利物浦的16球能在进球数上和三人组掰掰手腕,这条超高身价的进攻线已经在证明自己的价值。目前皇马和巴萨在小组赛中总共攻入了21球,而大巴黎的进球数比两队总和还要多。

大巴黎不仅进攻端威力巨大,防守端也是可圈可点,虽然被凯尔特人打破不丢球金身,但仅丢1球对巴黎来说也足以自豪,本赛季截至目前只有巴黎和巴萨只丢1球,并列丢球最少的球队。而欧冠历史上,小组赛丢球最少的纪录正是1球,AC米兰、阿贾克斯、尤文(2次)、比利亚雷亚尔、利物浦、切尔西、曼联和摩纳哥都曾做到,巴黎也在15-16赛季实现过小组赛只丢1球,他们有机会复制自己的纪录。

小组赛末轮,巴黎的对手将是在海因克斯回归执教后9连胜的拜仁。面对这个首回合3-0完胜的对手,巴黎或许很难有机会再踢得那么轻松,但对志在欧冠冠军的巴黎来说,这是他们在淘汰赛前最后也是最好的一次检阅机会。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