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贿赂总统?卡塔尔官员:随便查 世界杯主办权很稳

新浪体育

关注

多哈时间11月20日下午,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卡塔尔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总秘书长哈桑-埃尔-塔瓦迪接受了包括新浪体育在内全世界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哈桑就人们最关心的一些问题,包括外交风波、竞选腐败等问题统一进行了回应。

目前,卡塔尔和以沙特为首的多个国家处于断交以及封锁边境的状态,这对对外依存度很高的卡塔尔是巨大的打击,哈桑表示:“我希望人们能够把政治和足球分开,我们当初申办这次世界杯是为了连接不同的人,祛除世界对中东的偏见,让世界杯加深交流,无论对个人,还是和周围国家,这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至于具体应对封锁的措施,哈桑表示:“我们有很多计划来应对,有更多的国家没有和我们没断交,但我希望足球和政治能够撇清关系,我们希望封锁边境的国家能够给自己的人民一个机会,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可能是他们此生唯一一次能够在中东家门口见证的世界杯了,不要让球迷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而另外一位记者则提出了更为尖锐的问题:“上周一位阿根廷的官员在纽约作证,指证卡塔尔在竞选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贿赂了阿根廷总统,你是否担心这次指控会让卡塔尔失去主办权?

哈桑回应:“卡塔尔获得主办权的过程清清白白,目前没有任何实据能够证明我们的竞选存在问题。我们会全力配合当局进行调查,相信最终会还我们一个清白。”

而如果真的被判处有罪,哈桑表示他们也不会屈服:“我们会走法律程序,你们说,如果一个无辜的人被诬陷怎么办?他肯定会拿起法律武器,证明自己的清白,我有没有这样的担忧吗?没有,我对一切都很自信,因为我们是清白的。”

(梓泉 发自多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