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奇!32年前我把你们踢出世界杯 现在带你们回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队的阿根廷主帅里卡多-加雷卡振臂高呼。他率领秘鲁时隔36年重回世界杯赛场,成为了秘鲁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不知此时他会不会想起32年前的一幕,当时他是那个让整个秘鲁心碎的人。

那是1986年世界杯的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前,阿根廷只要主场战平秘鲁就可以出线。但秘鲁却反客为主取得2-1的领先,让马拉多纳领衔的蓝白军团陷入绝境。危急时刻,替补出场的阿根廷前锋加雷卡在第81分钟攻入了扳平一球,帮助阿根廷2-2战平,成功晋级。秘鲁只能去参加附加赛,并最终无缘在墨西哥进行的那届世界杯。从那一届开始,秘鲁连续错过了8届世界杯。而同一届比赛上,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不过加雷卡没能参加那届世界杯。

在那个进球将近30年之后,早已进军教练界的加雷卡接过了秘鲁队的教鞭。上任之后的第一届大赛,他就率队获得2015年美洲杯季军,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又获得第五名。在他手下,秘鲁成为了一支颇有战斗力的球队。在去年11月0-2输给巴西之后,秘鲁在只剩6轮的情况下只排在南美区第8名。但随后加雷卡率队打出3胜3平,包括击败乌拉圭和战平阿根廷,进军洲际附加赛;附加赛他们又1胜1平淘汰新西兰,成功杀入正赛。许多秘鲁球迷也在社交网络上称赞并且感谢加雷卡,认为他是球队重回世界杯的大功臣。

出线之后,加雷卡说道:“在秘鲁人民的全力支持下,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激情。”而这位昔日的前锋、如今的教头和秘鲁国家队之间,也上演了一出神奇的故事。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