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3轮差英超8分!西甲欧冠霸权崩溃 靠皇马巴萨扛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甲俱乐部多年来在欧冠上都非常强势,然而这个赛季西甲俱乐部的表现不佳,到目前为止他们总共只拿到了22分的积分,这也是西甲球队在欧冠上最近5年来的最差开局。马竞和塞维利亚比去年差了很多,现在能否晋级都是问题。与西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超,英超俱乐部在欧冠中保持不败,已经拿到了37个积分。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在欧冠上,西甲俱乐部不如往年那么强势了。在欧冠的积分榜上,西甲球队的得分数在减少。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总共只拿到了22分,这是2014-15赛季以来的最差欧冠开局。

巴萨是西甲唯一一支全胜的球队,对尤文图斯、葡萄牙体育和奥林匹亚科斯的3连胜,让他们可以带着平静的心情迎来小组赛下半程的比赛。这也是巴萨连续第二个赛季在欧冠上取得开局三连胜。

皇马的情况也差不多,虽然他们未能全取所有分数。对托特纳姆热刺的平局,让皇马拿到了9分积分中的7分,这和上赛季一样,当时他们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踢成平局。对齐达内的球队有利的是,本赛季多特蒙德只在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拿到了1分,他们已经落后皇马6分,这是非常大的差距了。

让西甲的开局变差的,其实是塞维利亚和马竞。马竞只拿到了2分,客场对卡拉巴克的平局拉响了球队的警报。上赛季,在与拜仁慕尼黑、埃因霍温和罗斯托夫同组的情况下,他们拿到了9分的积分。塞维利亚上赛季同期拿到了7分,现在也只拿到了4分。和马竞一样,塞维利亚如今处境也非常微妙,已经没有了任何犯错的空间。

22分的积分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是非常少的。上赛季同期西甲球队拿到了32个积分,2个赛季前,西甲有5队参赛,共拿到29分。只有2014-15赛季西甲球队的得分和现在一样,因为那时毕尔巴鄂竞技只拿到了1分。2013-14赛季,皇家社会表现不佳,但其他球队表现出色,3轮过后西甲球队拿到了25分。

西甲在欧冠上表现的下降,与英超的强势形成了鲜明对比。英超俱乐部在各自的小组中都领先,尽管托特纳姆热刺和皇马的分数一样。3轮赛事,15场比赛后,英超球队保持不败,他们总共拿到了37分,打入了44球,只丢掉11球。一年前他们只拿到24分,而两年前更是只有17分。英超在欧冠上的进步非常明显,这让他们在欧足联的排行榜上获得了更多的分数。

欧洲其它联赛和西甲、英超还是没得比。意甲比德甲强,尤文图斯、罗马、那不勒斯拿到了14分,而拜仁、多特蒙德、莱比锡红牛只拿到了11分。值得一提的是,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如今都保持全胜,他们为自己的联赛争光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