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比内马尔还要耀眼!巴黎这神王能和内少争高低

新浪体育

关注

巴黎圣日耳曼本轮欧冠客场挑战比甲冠军安德莱赫特,两连胜的他们面对两连败的对手,用一个4-0延续了自己在欧冠上的强势表现。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的强力三叉戟再度发挥神勇,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个进球,其中姆巴佩不仅早早为巴黎打开胜利之门,还为卡瓦尼送上了一次助攻。

开场仅仅3分钟,姆巴佩就和维拉蒂打出了一次精彩的撞墙式配合,在底线接球的姆巴佩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选择直接射门,并成功敲开了安德莱赫特的球门,早早破门也使得巴黎这场比赛踢得更加游刃有余。在顶住了对手的一波反击小高潮后,姆巴佩挺身而出挑起了巴黎的进攻重任,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前后,他先是为卡瓦尼创造机会,可惜后者射门飞出横梁,随后姆巴佩又带球在安德莱赫特球门前制造混乱,为内马尔创造了打空门的机会,遗憾的是内马尔的射门竟然偏出。

姆巴佩的助攻终于是在半场结束前到来,内马尔的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机敏的姆巴佩迅速到位争到了点,他巧妙头球转移给了卡瓦尼,心领神会的卡瓦尼跟进头球帮助巴黎再下一城,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头球接力破门。姆巴佩也能够连续两场欧冠贡献助攻,而上一场他助攻的也是卡瓦尼。

下半时姆巴佩依然活跃,一上来他就上演了一次外脚背分球准确找到卡瓦尼,然而这一次卡瓦尼又打了飞机。第59分钟,姆巴佩又直塞给卡瓦尼,拿到单刀机会的卡瓦尼却想要玩一次勺子射门,但是他却搞砸了,而姆巴佩跟进补射将球打飞。在剩余比赛中,内马尔和德拉克斯勒先后给姆巴佩送出射门位置很好的传球,但姆巴佩都没能把握住,姆巴佩自己还有一次禁区内很精彩的过人打门,但球却打在立柱上偏出,姆巴佩也只能长叹一声运气不佳,但毫无疑问,他也让安德莱赫特的防线一整场过的都不太好。

全场比赛,姆巴佩一共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这个数据冠绝全场,此外他还7次完成过人,仅次于内马尔的9次。在强力三叉戟中,姆巴佩起到了一个粘合剂的作用,活动范围很大,他让三人的配合更加顺畅,甚至比起本场打进一次精彩任意球的内马尔,姆巴佩的存在感还要更强一些。今天的进球也已经是姆巴佩打入的第8个欧冠进球,只用了12场比赛,他也超越了荷兰名宿克鲁伊维特的7球,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19岁以下球员(teenager)。加盟巴黎后,姆巴佩在3场欧冠中贡献2球2助攻,数据不足以完全体现他的作用,场上的姆巴佩成熟得让人震惊,而更让人期待的是,姆巴佩身上的潜力依然大得惊人。

莱因克尔随后在推特上写道:“姆巴佩的表现让他的年龄看起来就是一个玩笑。”还配上了一个震惊的表情,而费迪南德也对他赞不绝口:“他已经是超级球星了,球场上的他好像在游乐场玩耍一般。”当人们将目光更多聚集在内马尔身上时,姆巴佩也在大步向前。当人们提到大巴黎时,姆巴佩已经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名字。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