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盘点十大落叶归根的球星:舍甫琴科+梅西偶像

新浪综合

关注

这个夏天的欧洲转会市场热闹非凡、大手笔不断,在各大豪强纷纷补强之际,一支英超的平民球队埃弗顿却大出风头豪揽数名得力猛降,花费名列TOP3。尽管首席前锋卢卡库离队,但他们也迎来了自己昔日的金童鲁尼。鲁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些年自己一直和家人都是穿着埃弗顿的睡衣睡觉的,足以见到鲁尼对母队的热爱。

在足球越来越商业化的今天,想在一支球队终老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于是落叶归根重返母队,缘于对曾经培养出自己的母队的热爱。最近,英国著名数据网站《Squawka》评选出了10位落叶归根,能够在自己母队退役的球员

奥维马斯 前进之鹰

说到“小飞侠”,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罗本。但在罗本成名之前,这个称号是归属他的荷兰老乡——奥维马斯。奥维马斯在速度上甚至要超越罗本被发掘于前进之鹰,成名于范加尔麾下的阿贾克斯,在1995年拿到了欧冠冠军。随后巅峰期的奥维马斯转会阿森纳,在1998年获得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双料冠军,2000年,他以3600万欧元转会费登陆诺坎普。3600万欧元也让他成为了当时历史上身价最高的荷兰足球运动员,同时也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运动员。

伤病缠身的奥维马斯在2004年7月宣布退役,但他也从没有忘记前进之鹰对自己的栽培。2008年,36岁的奥维马斯宣布复出,与前进之鹰签下一年短约,并在赛季结束后进入了球队的管理层。

拉尔森 赫加博格

说到瑞典足球的标志人物,当今非伊布莫属。但在伊布出道前,瑞典足球的英雄人物属于亨里克·拉尔森。这个在2004年被瑞典足协授予了“瑞典足球过去50年最伟大球员”奖的男人,出道于赫加博格,17岁时被球队同城死敌赫尔辛堡签下,并在一年后转投当时的荷甲巨人费耶诺德。他在凯尔特人、巴塞罗那、曼联都曾留下身影。他也是瑞典国家队在1994年世界杯上创纪录的拿到季军的最大功臣。

颠沛流离数十载后,拉尔森在2013年重回赫加博格担任助教,然而球队战绩不佳。为了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有着“瑞典老妖”之称的拉尔森决定以41岁的高龄复出。尽管在仅仅出场7分钟,但是拉尔森仍然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拉尔森15岁的儿子乔丹-拉尔森是他的队友,并且也在这场比赛中打进1球。父子二人完美诠释了“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艾马尔 河床

艾马尔是梅西一生的偶像,也是梅西承认的唯一一位他主动追要球衣的。每次见到艾马尔,梅西画风立转秒变迷弟,可见艾马尔对于梅西的成长有多么重大的影响。

出道于阿根廷联赛河床队的艾马尔,在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和本菲卡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清秀的面容和飘逸的球风让球迷们理解了为什么梅西对他如此痴迷。2015年,36岁的艾马尔再度重返河床的纪念碑球场,虽然只出场了一场比赛,但也算是完美的落叶归根。

贝莱隆 拉斯帕尔马斯

贝莱隆是巅峰时期拉科鲁尼亚的绝对核心和城市英雄,但贝莱隆的爱却全部归属于他的母队拉斯帕尔马斯。虽然他也为马洛卡和马德里竞技队效力过。2013年5月,贝莱隆离开了他打拼13年的拉科鲁尼亚。本以为会就此退役的他,却选择了重返拉斯帕尔马斯效力,即使当时这只是一支西乙球队。更为传奇的是,拉斯帕尔马斯在贝莱隆的带领下在2015年重返西甲,这也让贝莱隆得以安心退役。

鲁伊-科斯塔 本菲卡

5岁时便加入了本菲卡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开始足球生涯的鲁伊·科斯塔自然是对母队念念不忘。即使是登陆亚平宁半岛,在佛罗伦萨和AC米兰达到了职业生涯荣誉的巅峰之时,他也没有忘记辛苦培养自己的本菲卡。2006年夏天,35岁的鲁伊·科斯塔与AC米兰解约,回到本菲卡。在代表球队出场67次,打入11球后,鲁伊-科斯塔在2008年的夏天宣布退役,并担任本菲卡体育总监一职。

范布隆特霍斯特 费耶诺德

出道于费耶诺德的范布隆特霍斯特,在阿森纳、巴塞罗那、格拉斯哥流浪者都留下了他的身影。荷兰队拿到2010年世界杯亚军,他功不可没,对阵乌拉圭队的那记惊世远射至今让人印象深刻。

2007年他重回费耶诺德,2010年世界杯后正式退役,2015年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入主费耶诺德,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并在今年帮助费耶诺德时隔18年后再度拿到荷甲联赛的冠军奖杯。

舍甫琴科 基辅迪纳摩

乌克兰核弹头,世界级的传奇前锋,出道于基辅迪纳摩,在加盟意甲AC米兰后走向巅峰,还拿到了金球奖。加盟切尔西开始后,状态就有所下滑。最终在2009年的夏天重新回到了乌克兰,回到了基辅迪纳摩。并在83场比赛中打入30粒进球,依旧是火力全开的“乌克兰核弹头”

贝隆 阿根廷大学生队

“白巫师”贝隆,职业足球生涯起始于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在博卡青年队取得成功,并曾经辗转曼联、国际米兰、切尔西等多家欧洲豪门。但是贝隆对于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热爱却一直没有减少。2008年6月6日凌晨,贝隆宣布加盟阿根廷球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结束了为期十年的欧洲职业生涯,实现了重新回到了阿根廷国内效力的愿望。并且帮助球队拿到了2个联赛冠军和一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这也是拉普拉塔大学生队自1970年以来再一次拿到南美冠军。

里杰卡尔德 阿贾克斯

作为曾经叱咤欧洲足坛的荷兰三剑客之一,里杰卡尔德的球员时代可谓是星光熠熠。17岁加盟阿贾克斯俱乐部,18岁就成为了荷兰国家队的首发。虽然由于和“足球教父”克鲁伊夫的矛盾而分道扬镳,出走AC米兰。但这并不影响“黑天鹅”对于阿贾克斯的热爱。1993年,里杰卡尔德重回阿贾克斯,成为时任主帅范加尔手下不可或缺的球员。获得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也是水到渠成。不仅如此,里杰卡尔德还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在维也纳举行的欧冠决赛,也是里杰卡尔德的谢幕表演,正是他助攻克鲁伊维特在85分钟打入绝杀进球。

维克托·拜亚 波尔图

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守门员,拜亚可以说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守门员,没有之一。在效力波尔图九个赛季后转会巴塞罗那,而在两个赛季后,波尔图又再次迎回了他们的门将。

29岁的拜亚又为波尔图效力了9个赛季。而这9个赛季也是拜亚收获的时节,联赛、欧联杯、欧冠,能拿到的冠军,拜亚都拿到了。

(来自 新浪看点 劲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