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射手加盟中超 巴萨第一克星9战7球C罗也服

新浪综合

关注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11日,西甲皇家贝蒂斯官方宣布,球队前锋鲁文-卡斯特罗租借加盟中超球队贵州恒丰智诚,租借合同到2017年底结束。

1981年出生的鲁文-卡斯特罗19岁时出道于拉斯帕尔马斯,司职前锋。生涯先后效力过拉科鲁尼亚、阿尔巴塞特、塔拉戈纳体育、桑坦德竞技、巴列卡诺等队,2010年夏天加盟皇家贝蒂斯效力至今。

鲁文-卡斯特罗技术全面,射速精良,门前有着敏锐的嗅觉。尽管身高只有168cm,但卡斯特罗却不乏头球破门。

尽管已经36岁,但鲁文-卡斯特罗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上赛季揭幕战与巴萨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赛季收官战和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再次梅开二度,整个赛季鲁文-卡斯特罗出场35次打入13球,位列西甲射手榜第9位。

上赛季结束后,鲁文-卡斯特罗共代表皇家贝蒂斯在西甲西乙出场250次打入135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整个职业生涯,他总共在西甲和西乙出场超过500次,进球超过200个。

鲁文-卡斯特罗最出名的还是他和巴萨的比赛中超高的进球率。在加盟贝蒂斯后,鲁文-卡斯特罗在和巴萨的9次西甲交锋中,共打入7球。除了上赛季的揭幕战梅开二度外,早在11-12赛季收官战和巴萨的比赛中,鲁文-卡斯特罗就梅开二度。那个赛季在和巴萨的两次交锋中,他3射1传参与贝蒂斯全部进球。从此一打巴萨,鲁文-卡斯特罗就兴奋,屡屡斩获进球。

C罗在过去6个赛季在西甲和巴萨的12次交锋中也打入7球,其中只有一次梅开二度。在对阵巴萨的进球效率上,鲁文-卡斯特罗更胜一筹。

贵州智诚目前积18分位列中超第11位,16场比赛只攻入16球,场均一球,攻击力有待改善。在智诚的16粒进球中,克罗地亚中锋耶拉维奇一人包办9球,超过半数。

除了攻城拔寨,鲁文-卡斯特罗的策应能力也非常出色,并且是一名反击高手,无疑他将在曼萨诺的战术体系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唯一的疑问就是,鲁文-卡斯特罗17个赛季的职业生涯全部在西班牙度过,登陆中超是这名36岁的老将第一次出国踢球,他的适应能力面临着考验。

鲁文-卡斯特罗最快有望在本周末中超第17轮贵州智诚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登场。如果可以登场,他将成为曼萨诺和老东家周旋的一枚重要棋子。

(来自 新浪看点 黎玄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