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趣味总结:起大落的倒霉蛋vs最感动西甲无名英雄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网

皇马赢得了近五个赛季的首个联赛冠军,苦苦追赶的巴塞罗那最终还是未能在最后一轮迎来奇迹,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西甲联赛一如既往的发生了许多故事,诞生了许多最佳和最糟糕。

日前外媒就为我们整理出了一份角度刁钻的西甲赛季“最”榜单——

执教的首个赛季拿到欧冠冠军,执教的首个完整赛季拿到西甲联赛冠军,还会有谁比齐达内更配得上这一荣誉?皇马在他的带领下迸发出了强大战斗力,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球队管理都无可挑剔,而且皇马还有机会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最后一轮做客马拉加,皇马只需要一个平局就能夺冠,C罗为球队首开纪录,第21分钟,轮到纳瓦斯表演,他将马拉加前锋桑德罗直挂死角的任意球拒之门外,确保了比分,也确保了皇马将夺冠主动权继续控制在自己手里。

“我还有三年合同,我哪里也不会去,我会留下来为主力位置而战。”纳瓦斯赛后说,背景是从今年三月开始,有关皇马在今夏购入曼联门将德赫亚的传闻便络绎不绝。

梅西的这粒精彩的补时绝杀一度让巴萨看到了逆转夺冠的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做到,但在伯纳乌打进补时绝杀本身就是个伟大成就,而在进球后,梅西冲向看台向球迷展示巴萨球衣的庆祝动作也已成经典。

今年一月时,塞维利亚在积分榜上与皇马巴萨并驾齐驱,并打进了欧冠淘汰赛,桑保利的攻势足球魅力十足,他也成为了下任巴萨主帅的最热门候选。

但事情很快便急转而下,塞维利亚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被莱斯特城淘汰,功勋技术总监蒙奇转投罗马,联赛最终仅拿到第四,最后一个主场桑保利甚至听到了嘘声,而他最可能去的地方则变成了阿根廷国家队——如果阿根廷足协有钱为他支付违约金的话。

去年夏天塞维利亚从曼城租来纳斯里,后者前半赛季表现及其出色,帮助球队在各条战线高歌猛进,然后一点都不会令人意外的,诡异的事情再一次在这位法国人身上发生了,他跑到洛杉矶去接受所谓“滴液治疗”并在社交媒体上大肆宣扬,然后又称自己账号被盗,接下来在对莱斯特城的关键比赛中吃红牌,一切就这么毁了。

当一只脚已经踩进了乙级联赛,格拉纳达找到亚当斯希望他能拯救球队,前阿森纳队长上任时联赛还剩七场,然后他带队输掉了全部七场。这能怪谁呢?格拉纳达本赛季三度换帅,亚当斯甚至可以轻松派出一个由11名来自不同国家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

本赛季他再一次出任瓦伦西亚的救火主帅,要知道这已经是他执教生涯第五次担任这一职务,他接过了普兰德利留下的烂摊子,最终将球队带到了联赛第12名。赛季结束后萨尔瓦多·冈萨雷斯再次交出帅位,俱乐部已经任命马塞利诺为下赛季主教练,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马塞利诺出了什么问题,萨尔瓦多·冈萨雷斯会立即顶上。

失去的才是最好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阿尔维斯帮助尤文图斯淘汰巴萨,半决赛一球三助击垮摩纳哥,拿到了意甲与意大利杯冠军,还有机会再赢得一次欧冠冠军。而巴萨整个赛季都在为右后卫苦恼。

卡尔德隆球场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下赛季马竞将搬入新家,那是一座漂亮的现代化球场,但看看本赛季搬进伦敦碗的西汉姆都发生了什么吧,球场空荡,气氛不佳,战绩糟糕,俱乐部甚至发表公开声明呼吁那些买了季票却又不来看球的会员将球票转让给有需要的球迷——希望这一幕不会在马竞身上重演。(奥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