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FIFA公布2026世界杯名额分配草案:亚洲8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2026世界杯名额分配草案公布 亚洲将增至8席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3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的会议上就扩军后的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根据这一意见,亚洲直接获得的决赛阶段名额将增至8个。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足联理事会一致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规模将由目前的32支扩大至48支。而根据30日公布的建议方案,亚洲球队的参赛名额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8个。欧洲获得16个席位,依然占据各大洲榜首。

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为:

亚洲:8席;

非洲:9席;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席;

南美:6席;

欧洲:16席;

大洋洲:1席;

附加赛建议方案:

1、除了欧足联外,其他五个大洲的足联各决出一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参加附加赛;

2、6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积分排名选出2支种子队,直接晋级附加赛最后阶段,而4支非种子队将两两对决,胜者与种子队争夺晋级正赛名额;

3、附加赛将在东道主国家举办。

东道主将会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这也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参赛名额。根据国际足联的设想,2026年世界杯附加赛将于2025年11月在世界杯举办国举行,以此作为世界杯的测试赛。

据悉,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将交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审议,后者将于5月9日在巴林举行会议,两天后还将召开第67届国际足联大会,届时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也将正式确定。

(月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