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吴春晖8杆优势冲海南保亭公开赛冠军 周彦含第二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3日,2024年海南保亭公开赛没有辜负移动日,多达11位球员交出了单轮-5杆或更低的成绩,领先榜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菲律宾球员吴春晖(Lloyd Jefferson GO)在移动日前九洞气势如虹地抓下6只小鸟,迅速拉开了自己与身后追赶者的杆差。最终凭借单轮65杆(-7),总成绩-19杆,手握8杆优势进入决赛轮。

中国球员周彦含今天交出69杆(-3),总成绩-11杆,排在单独第2位,仍然保有明天冲冠的可能。中国球员邓韬今天交出单轮65杆(-7),与中国台北球员刘又睿以总成绩-10杆,排在并列第3位。

吴春晖于3月份参加了2024年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的国际公开资格赛,以并列24名完赛。根据2024赛季中国巡回赛的赛事章程,吴春晖的参赛类别排到了类别9,能够参与的比赛数量十分有限。

如果他明天能顺利赢得2024年海南保亭公开赛的冠军,他将赢得一张中国巡回赛的赛事全卡——获得本赛季剩余场次和随后两个赛季(2025-2026)的类别2(赛事冠军)的参赛资格。“资格赛的时候我打得不是很好,所以这次比赛我很努力,想要拿到好名次,希望能有更多的参赛资格。虽然现在有8杆的优势,但我还是会像前几天一样,先保证开球能上球道,避免失误发生。明天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杆、每一洞。”

中国台北球员刘又睿曾在2016、2017年经历过两个完整的中巡赛赛季,之后,多次参与日巡赛事与台巡赛事。为了增加自己比赛的经验,刘又睿于年初再次通过资格赛回到中巡赛场。“之前打中巡赛的时候,觉得球场的难度普遍偏高,对球技是一个很好的磨练。”

随着年龄增长,刘又睿认为自己相比七年前更为成熟,“2016年我刚转职业没多久,打球的时候思考比较少,也比较敢打,现在我会更注重对球场的解读,用头脑去打球,在技术和心态方面都有进步。”

比赛前三天,刘又睿分别交出70、65、71杆,目前排在并列第3位,“球场有几个洞比较窄,所以我会关注自己的开球,这几天整体表现还不错,策略执行到位,只是推杆差了点运气。”

尽管比赛生活繁忙,在保亭比赛的同时,刘又睿与巡回赛的朋友也会前往球场周边去品尝美食,有趣的是,几位中国台北球员尝试的是湘菜,“很辣!”刘又睿笑着告诉工作人员。

中国球员邓韬在自己的职业元年有个小目标:挣奖金还车贷。今天打出的65杆(-7),帮助邓韬在本场赛事的排名上升到并列第3位,离自己的“小目标”又近了一步。“少打一杆,就多几千块,每一场球都要认真打。”

邓韬是2024赛季中巡赛第一场资格赛的冠军,他直言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职业身份首秀,邓韬感受到职业身份带给自己的不同,这包括让自己练球更有动力了,“比赛中抱着学习的心态,多注意一些细节。今天比较好的是心态比较平,没有太看重一些小失误。”

在邓韬看来,“开球是一生最大的挑战。”好在,已经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他,学会了直面恐惧,“我还在不断的练习克服开球带来的恐惧,我知道,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直面恐惧。”

2024年海南保亭公开赛将于明天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吴春晖能否如愿赢得赛季首冠?中国新生代球员能否取得突破?一切尽在4月14日海南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2024年海南保亭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认证,海南上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保亭分公司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