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麦克罗伊对合并表态:仍旧痛恨LIV 希望它消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8日,麦克罗伊对于美巡赛与LIV高尔夫联赛“合并”的头条新闻越来越厌烦,星期三他在加拿大想明确一点。

“并不是LIV,我仍旧恨LIV,”他说,“我就是恨LIV。我希望它消失。我期望它会消失。”

他同时指出这里有一个重要区别:美巡赛联手的是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而非LIV高尔夫联赛。LIV联赛本周将迎来首届赛事一周年纪念,其资金基本上全部来自公共投资基金。

星期二宣布的是一个框架协议,根据这个协议,公共投资基金将成为全新盈利的集团的独家投资人。该集团美巡赛和欧巡赛也联手投入,美巡赛总裁莫纳汉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公共投资基金的董事亚西尔-鲁马扬(Yasir Al-Rumayyan)将担任主席。

麦克罗伊表示美巡赛与公共投资基金合并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可是他仍止不住觉得自己“好似牺牲的羔羊。”

去年,在公共投资基金的推动下,LIV高尔夫联赛于去年启动,吸引了大量球星离开欧美巡回赛。麦克罗伊当时公开支持美巡赛,并批评LIV。而一年前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莫纳汉接受CBS的采访,炮轰了LIV的金主,并且提出反问:“你们有谁因为成为美巡赛的会员而抱歉吗?”

一年之后,美巡赛却与他们合作。

“我昨天对杰伊说:你激励每个人反对沙特,而现在你却与你激励反对的沙特合作,”麦克罗伊说,“这很虚伪。听上去很虚伪。

“可是无论你喜欢不喜欢,公共投资基金以及沙特人都希望在高尔夫运动中投入资金。他们想这么做。他们不会停手。我们怎能将这笔钱引入高尔夫运动中,正确使用呢?我想这就是最终要做的事情。这就是我的希望。”

美巡赛与公共投资基金的新合同仍旧在洽谈之中,可是麦克罗伊表示他已经接受了沙特阿拉伯在高尔夫之中的影响力。

“我已经看到了别的运动项目发生的事情。我看到了别的行业发生的事情,”他说,“实话实说,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这是必定要发生的事情。非常难跟上那些钱比别人多很多的人。可是如果他们想将钱投入高尔夫运动之中,那么为什么我们不与他们合作,确保钱用在正途上呢。这就是我的想法所在。”

仍旧有待确定的是LIV高尔夫的团队概念会有什么归宿。莫纳汉承诺会对该模式进行“全面的实证评估。”迄今为止,该模式在美国一直人气不高,可是在未来有可能成为阿美团队系列赛那样。该系列赛是女子欧巡日程中的一部分。明年早些时候,美巡赛也将推出TGL,由麦克罗伊和泰格-伍兹联手推出的高科技联赛。

“我会说团队高尔夫的元素会继续存在,”麦克罗伊谈到美巡赛未来的日程时说,“我希望它不会在LIV体系中,它会由美巡赛控制,美巡赛运作……可是我觉得它不会像LIV之前的样子,我想那是一件好事情。”

另外一个问题是如何处理那些已经离开的球员。如果在2023赛季之后,他们想要重新申请巡回赛的会员身份该如何做。在这个问题上,麦克罗伊的立场是清晰的:“行动仍旧会有后果。那些离开美巡赛的人不可挽回地伤害了美巡赛,并且提起了诉讼。我们不可能毫不保留地欢迎他们回来。”麦克罗伊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我想这也是星期二杰伊试图传达的一件事:我们不会简简单单地将这些选手带回来,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