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PIF拥有欧美巡独家赞助权 莫纳汉担任新集团CEO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7日,美巡赛星期二突然终止与LIV高尔夫企业的昂贵搏斗,令人震惊地宣布将与其合并,创建一个由沙特阿拉伯巨额财富支持的全球集团,其中将包括世界最顶级的球员。

作为美巡赛、欧巡赛以及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业务合并的一部分,各方将立即终止与LIV高尔夫联赛相关的法律诉讼。

“从短期来看,我预计到会有很多问题和批评,”莫纳汉说,“从长期来看,那些坚守美巡赛的球员将在许多个方面获益。”

这一合约将公共投资基金高尔夫相关的业务以及权利——包括LIV高尔夫——与美巡赛和欧巡赛的对等部分合并。新的集团还没有命名。

亚西尔-鲁马扬将加入美巡赛的理事会,而美巡赛将继续运转其赛事。公共投资基金则会投资新的商业集团。

“从一开始,整个计划就是如何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亚西尔-鲁马扬说,“我认为今天达成的成就确是如此。”

莫纳汉发出的球员备忘录显示了沙特阿拉伯的强大存在。他表示公共投资基金将进行巨大的投资,成为美巡赛、欧巡赛以及其它国际巡回赛“最重要的公司赞助商”。

公共投资基金将成为新集团的创始独家投资者,并拥有进一步投资的独家权利,包括对任何想要投资的资本,优先取舍权。

当LIV高尔夫联赛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所有的球场上举行的时候,人们看到亚西尔-鲁马扬戴着一顶“MAGA”的帽子。(注释:MAGA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英文缩写)

特朗普去年7月份曾经预测合并在所难免,任何人不与沙特联赛签约只会自讨苦吃。他星期二对于这一消息评论说:“这是高尔夫奇妙世界的迷人交易。”

莫纳汉表示合并协议在过去七个星期敲定,其中美巡赛理事会成员吉米-邓恩(Jimmy Dunne)负责在莫纳汉和亚西尔-鲁马扬之间联络。吉米-邓恩以及美巡赛理事会主席伊德-赫利希(Ed Herlihy)将进入新集团的董事会中。

奥古斯塔和R&A欢迎这条新闻,因为它结束了苦涩的仇恨。奥古斯塔表示这个协议“代表着积极的一步,将为男子职业高尔夫带来和谐。” R&A首席执行官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表示这将有助于高尔夫“以合作、创新、建设性的方式向前发展。”

至于格雷格-诺曼的新角色,亚西尔-鲁马扬表示他是LIV高尔夫联赛的总裁,未来的角色将在几周之内公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