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斯堪的纳维亚男女混合赛李昊桐参加 格兰特争卫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7日,连续第三年,男女欧巡赛的会员相聚在瑞典一起比赛。

联合认证的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男女混合赛包括了78名男子选手以及78名女子选手,他们同组争夺同一奖金以及同一奖杯。这是欧巡赛和美巡赛上独一无二的赛制。

去年,林恩-格兰特(Linn Grant)在家乡父老面前创造历史,取得压倒性的9杆胜利,在2022年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男女混合赛中成为男子欧巡赛第一个女子冠军。

时年22岁,瑞典人星期天没有一丝一毫紧张,将一批男子欧巡球星压着打,在前6个洞抓到5只小鸟,非常快将2杆优势扩大到7杆。

她后来在10、11、14号洞又抓到小鸟,之后一路保帕,交出了完美无缺的64杆,四轮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4杆,成就上个赛季男子欧巡最大胜差。今年她将归来参赛。

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男女混合赛本周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将第一次在乌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Ullna Golf & Country Club)举行。

由瑞典传奇运动员斯温-汤伯(Sven Tumba)1981年设计,乌纳坐落于乌纳湖湖畔,位于斯德哥尔摩以北20分钟车程的地方,周边温柔的山丘环绕,而清澈的溪流穿行其间。斯温-汤伯的原设计巧妙,再加上2013年6月尼克劳斯的改造,构成了一个一流的场地。

乌纳1983年到1987年承办过斯堪的纳维亚企业公开赛,吸引到欧巡赛的许多顶尖球员参与,前冠军包括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1983年)和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1984年)。

乌纳对世界级的球星并不陌生。索伦斯坦2004年在这里赢下女子欧巡赛的HP公开赛,而泰格-伍兹1998年到2001年参加了SAS国际团体比赛。这里还承办过1988年艾森豪威尔杯。

赛事东道主索伦斯坦将与一些本土的球星出战这场比赛,希望在林恩-格兰特创历史胜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一方面,去年的赛事围绕着林恩-格兰特展开,另外一方面,第一届赛事,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成为第一个在男子欧巡上取得领先的女性,她最终获得并列18名,而去年她进入了前30名。这个星期,她过来参赛时刚刚在赫尔辛堡公开赛上进入前五名,那场赛事瑞典本土球员丽萨-佩特森(Lisa Pettersson)取得胜利,本周她将第二度参赛。

与此同时,西蒙-佛斯托姆(Simon Forsstrom)则希望将12个月以来的童话延续下去。在这一段时间中,他赢下了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以及速的奥公开赛。上个星期,他稳固了自己在美国公开赛资格系列赛中的位置,第一次取得大满贯参赛资格。这个星期,他将首次参加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男女混合赛。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大批优秀选手,包括最近取得一系列稳定成绩的马库斯-辛侯特(Marcus Kinhult),10个欧巡赛冠军得主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等等。

中国选手仅有李昊桐参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