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赛欧巡赛与LIV合并!共同打造高尔夫统一世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6日,高尔夫最不和谐的一年于星期二正式终结。美巡赛、欧巡赛同意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合并,将产生一个新的集团,旨在将全世界的职业高尔夫统一起来。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各方将放下与LIV高尔夫联赛的法律官司。

仍待确定的是,布鲁克斯-科普卡、达斯汀-约翰逊等拿了上亿美元投奔LIV高尔夫联赛的选手是否能够在今年之后重新加入美巡赛。

同样不清楚的是,2024年之后LIV高尔夫联赛会以什么形式出现。

美巡赛总裁杰伊-莫纳汉在发给球员的备忘录中表示他们将进行全面的评估,以决定如何将团体高尔夫融入到整个体系中来。

这个协议将公共投资基金与高尔夫相关的业务及权利——包括LIV高尔夫联赛——与美巡赛和欧巡赛的对等部分合并。新的集团目前还没有命名。

莫纳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们走他们的路,我们走我们的路,经过大量的反省,我们意识到高尔夫运动中的这种紧张氛围不是一件好事。

“我们对巡回赛和高尔夫运动负有责任,我们觉得现在是时候进行对话了。”

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总监亚西尔-鲁马扬(Yasir Al-Rumayyan)将加入美巡赛的董事会,而美巡赛将继续运作其赛事。

亚西尔-鲁马扬将成为新集团的主席,莫纳汉将担任首席执行官,而美巡赛将拥有新集团的多数股权。

公共投资基金将投资这个新的集团。

莫纳汉表示:这个决定是在过去7个星期达成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