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72年来第一人!瑞穗银行公开赛张斯洋职业首秀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5日,美籍华裔姑娘张斯洋全天没有抓到小鸟,可是凭借第二个加洞的保帕,便在新泽西州泽西城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取得胜利,成为72年以来第一个上演职业首秀就取得LPGA胜利的选手。

斯坦福大学前学子张斯洋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星期天保了 16个帕,吞下2个柏忌,打出74杆,四轮成绩为279杆(70-69-66-74),低于标准杆9杆,与同样赢过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的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战成平手,后者在周日打出69杆。

张斯洋在四号洞吞下柏忌,然后成绩一直保持在-10杆。她在16号洞错过3英尺小鸟推,在17号洞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进入最后一个洞时手握一杆优势,非常可惜,这个洞她开球打入沙坑,第二杆没有上果岭,然后在果岭上错过了5英尺保帕推杆。

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开局漂亮,在七号洞,四杆洞射下老鹰,当日成绩已经为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她有一些失误,连续第二天打出69杆。

延长赛中,两人重新回到18号洞,第一次两人开球失误,但是成功保帕。第二个加洞,张斯洋第二杆打上果岭,留下12英尺小鸟推。詹妮弗-卡普秋第二杆短了很多,停在了果岭前方,距离旗杆很远,而她下一杆打失误,力道过大,小球穿过洞杯,然后滚出了果岭后方,她随后的一杆也没有进洞,吞下柏忌,也给了张斯洋两推夺冠的机会。

两届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张斯洋没有错过这个机会,小鸟推推到洞口,然后成功保帕,结束了战斗。张斯洋因此成为1951年贝弗莉-汉森(Beverly Hanson)以来第一个上演职业首秀便取得LPGA胜利的选手,以及2003年以来第四个持外卡参赛取胜的选手。

果岭外的小朋友跑上了果岭,为张斯洋送上了红色的玫瑰花。张斯洋的父母是辽宁人,给她起名为“Rose”,也就是玫瑰花的意思。张斯洋凭借这个胜利可以申请LPGA会员身份。

韩国选手柳鲑澜(Ryu Hae Ran)16号洞抓到小鸟,打出70杆,四轮280杆(72-72-66-70),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第三名。

古江彩佳(Ayaka Furue)69杆、池恩熹(Ji Eun Hee)71杆、印度姑娘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74杆,三人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南非选手阿什莉-布海(Ashleigh Buhai)最后一轮打出64杆,冲到并列第七位。

厦门姑娘刘艳经历了起起落落的一轮。她在六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在13号洞,五杆洞却打出8杆,吞下三柏忌,周日交出73杆,四轮成绩为286杆(73-70-70-73),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21名。

殷若宁从前七洞吞下3个柏忌反弹回来,抓到3只小鸟,交出72杆,四轮成绩为289杆(71-75-71-72),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39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