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次轮谢尔曼领先 曹欣妤落后1杆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6月3日,美国LPGA前球手谢尔曼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长江林克斯球场的风中挣扎,失去昨天的火热手感,可是经过两天的战斗,她在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上仍然位于第一位,将争取个人第一个女子中巡冠军。

星期六,长江林克斯的风力加强,甚至是早上的风力也强过昨天下午,再加上一些球洞的旗杆位置变难,全场没有一位选手打破70杆,打出红字的选手人数从昨天的22人减少到13人。36洞下来仍旧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只剩12人。

谢尔曼在昨天抓到10只小鸟之后,今天只抓到一只小鸟,打出75杆,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优势减少为一杆。

四川38岁选手卢丽与谢尔曼同组出发,在转场时连续抓到小鸟和老鹰,一度冲到榜首位置,最终交出70杆,与上海本土16岁姑娘曹欣妤并列位于第二位。曹欣妤同样上午出发,打出71杆。两位选手的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

下午没有人冲入前三位,隋响在18号洞果岭环切入小鸟,打出72杆。湖北17岁姑娘张雅惠在倒数第二洞抓到小鸟,交出75杆。两位选手追赶上石昱莉,同样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谢尔曼昨天打出64杆,今天在六号洞吞下双柏忌,当同组选手卢丽在八号洞果岭环推入45英尺小鸟推,九号洞15码之外切球进洞射下老鹰时,谢尔曼失去领先位置。

彝族球手卢丽来自四川攀枝花,定居云南昆明,2021年36岁才转为职业球员,是巡回赛中击球距离最远的选手之一。她特别满意九号洞的老鹰切杆:“我看准了线路,落点很好,正是我想要的位置,在距离洞杯5码的位置落地,然后小球一路滚入了球洞。”

十分可惜15、16号洞连续吞下柏忌,她在18号洞第一杆打入草中,没有找到球,吞下双柏忌,跌出领先位置。

“比赛过程中我并不知道自己处于领先位置,”卢丽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女子中巡两轮过后在标准杆之下,我对此感到高兴,可是今天的一些球洞我打得并不满意。我觉得最后几个洞主要是体力跟不上了,然后风的确也比较大,所以没有打好。”

谢尔曼在17号洞,五杆洞第二杆打到果岭边缘,推入3英尺短推,才抓到今天唯一小鸟,她仍旧能处于领先位置,完全是因为昨天她打得太好了。

“昨天是超常发挥的一天,今天应该是正常发挥的一天,”谢尔曼说,“原本推杆是我最骄傲的部分,可是今天却有些失灵,我有5次小球擦着洞杯边缘而过。”

谢尔曼的下跌增加了其他选手从后超越的机会,曹欣妤对这一点总结得很好。“实在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局面。我以为谢尔曼今天会打到-12杆,”她说,“现在,-4杆、-3杆的选手都有机会,明天要看谁的状态好,发挥好。”

星期天,谢尔曼、卢丽和曹欣妤将从最后一组出发,三位选手都没有在女子中巡上夺取过冠军,可是谢尔曼在这个方面具有优势。她不仅打过美国LPGA,而且在美国LPGA二级赛中取得过胜利。她最近一次取胜是2021年在泰国的一场比赛。

“我肯定还记得怎么夺冠。希望明天是一个好天。我能打自己的球,然后希望高尔夫之神帮助到我。”谢尔曼说,“我要采取安全的打法。对于我而言,安全打法就是从球道到果岭。一旦我上了果岭,我可以从各个位置推入推杆,因为推杆是我最强的部分。”

曹欣妤家住长宁区,由于距离崇明岛还有一段距离,本周在岛上租房子比赛。虽然还没有夺冠,她在天津女子挑战赛已经从最后一组出发。相信她和球童爸爸好好总结上一次的经验,再次冲冠。

“今天各个部分发挥得都不错,中短距离的推杆特别不错,长推有些可惜,今天出现两个三推,”曹欣妤说,“再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希望我和爸爸配合得更好。”

2023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三菱重工空调冠名赞助,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为赛事承办球场,物优家为赛事一级合作伙伴。淘汰线最终确定为高于标准杆7杆,总共67位选手晋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