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崭新篇章!北京市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发布会正式召开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越(左三)

北高协副主席、中国第一代职业高尔夫球员程军(左二)

北高协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巡回赛执行官李扬(左一)

北高协监事长、华彬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田野(右一)

职业球员代表沈灏(右二)

6月2日,由北京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高尔夫球赛事——北京市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以下称“北京巡回赛”)发布会在京正式召开。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越;北高协副主席、中国第一代职业高尔夫球员程军;北高协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巡回赛执行官李扬;北高协监事长、华彬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田野;职业球员代表沈灏以及众多高尔夫业内精英作为嘉宾一同出席。

随着近30年的发展,中国高尔夫运动也在快速前进,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能够给更多热爱高尔夫运动的群体提供高水平的比赛平台,尤其是助力青少年球员更好地发展,成为新的课题。

北京巡回赛作为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的发展战略之一,其举办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进行项目推广,推动北京本地高尔夫职业球员的发展及技术进步,乃至促进高尔夫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更好发展。

北高协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巡回赛执行官李扬于发布会上讲解赛事细则

“很多青少年热衷打高尔夫,但是在接近成年的年龄段时,就面临着专业比赛匮乏的情况,北京巡回赛将会给所有热爱高尔夫运动的球员,无论是职业、业余,以及青少年,打造一个高水平竞技平台。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愿意和大家团结在一起,全力对北京巡回赛进行支持。”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越表示。

作为中国第一代职业高尔夫球员的程军,也对此说道:“区域性职业巡回赛的举办非常重要。作为首都,北京有着非常好的高尔夫运动基础,希望各界都能为此贡献力量,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北京巡回赛一定大有可为。”

出席北京巡回赛发布会嘉宾大合影

北京巡回赛由北京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及周边城市的巡回赛联盟球场承办,由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竞赛委员会运营。发布会现场,北高协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巡回赛执行官李扬对北京巡回赛的赛事细则进行了讲解。

北京巡回赛暂定于今年共举办5场比赛,分别是1场资格赛、3场分站赛以及1场总决赛。其中分站赛赛制为单日36洞比赛(含晋级线),总奖金为3万元人民币。总决赛赛制为两日36洞比赛(含晋级线),总奖金则提升至5万元人民币。

赛事期待通过高水准竞技,为职业球员、职业教练、业余球员搭建互相切磋的良好平台,推进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与成长。同时也期待通过赛事的不断进行,打造属于中国的巡回赛球场联盟,为高尔夫运动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

北高协监事长、华彬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田野作为球会代表,在发布会上进行表态,球会一直以来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广高尔夫运动,推广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北京巡回赛,包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在内的球会会齐心协力,一同助力这项赛事的顺利举行,也希望能有更多力量加入进来,共同促进高尔夫这项运动的蓬勃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