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尼克劳斯伍兹拗不过美巡 顶流赛事全不设淘汰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1日,杰克-尼克劳斯三月份的时候大嘴巴,向媒体披露美巡赛2024年的顶流赛事肯定包括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可是星期二谈到纪念高球赛是否应该设置淘汰线的时候,他却罕见地沉默了。

美巡赛的计划是顶流赛事为菁英阵容,参赛选手不超过80人。泰格-伍兹表示他希望本人做东的捷尼赛思邀请赛设置36洞淘汰线,而尼克劳斯也希望自己的赛事纪念高球赛有淘汰线。

“我在本田精英赛开腔开早了,早于他们发布公告之前,”尼克劳斯说,“凑巧,莫纳汉对我不太满意。我不想批评他,因为我没有意识到他们还没有弄好。他们真的还没有完善细节,因此为了公平起见,我要把嘴巴闭上。

“我要闭嘴挺难的,你们都知道这一点。”

尼克劳斯肯定是支持36洞淘汰线的,可是在逼问非要给一个观点不可时,他说两种方案他都没有意见。

“为什么不设置淘汰线是有原因的,同样设置淘汰线也有原因。很明显从我们的立场看,我们只照顾70人或者80人要容易很多——肯定要比120人容易很多,”尼克劳斯说。

他同时表示如果参赛人数少,在场地的准备上压力也更小,甚至出现天气延迟也没有关系。

与此同时,琼-拉姆改变了自己的立场。美国大师赛冠军过去表示顶流赛事不设置淘汰线没有问题,可是现在他希望设置淘汰线。

“我认为这是高尔夫赛事的一部分。我认为是重要的一部分,尽管只淘汰20人也是残酷的,”琼-拉姆说,“可是另外一面,你只用打败20人就能晋级。你是通过努力取得的周末参赛权,然后你要努力去争取胜利。”

琼-拉姆指出美国大师赛拥有小阵容,比如今年只有88名选手取得资格,而它仍然设置淘汰线,只取排名前50位选手。

“没有人对此说三道四,”他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