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欧洲公开赛40周年 萨摩亚争卫冕李昊桐马成姚参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1日,欧巡赛本赛季首次前往德国,本周绿鹰高尔夫球场将承办第40届保时捷欧洲公开赛。

12个月之前,凯利-萨摩亚(Kalle Samooja)成为过去5届赛事第4个在这里实现首冠的选手。当时他在保时捷诺德球场打出球场纪录:64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2杆取胜。芬兰选手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7杆,可是在最后13个洞抓到8只小鸟,包括17、18号洞连续抓到小鸟,成为会馆领先者。

2018年挑战巡回赛毕业生赛后等待了两个小时,看是否有选手追赶上他,结果没有人做到,他最终确认实现突破性胜利。

这场胜利非常卓越,因为他是第三个仅仅打出一轮负杆便取胜的选手,与此同时,他也结束了英格兰选手对赛事的垄断,并且因为这场胜利获得美国公开赛席位。

今年欧巡的选手也有机会在这场赛事中取得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的资格。美国高尔夫协会在欧巡赛设置了一个特殊积分榜,覆盖四场比赛,本周结束之后,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还没有取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将取得洛杉矶乡村俱乐部(6月15日至18日)入场券。

艾德里安-梅龙克(Adrian Meronk)领先这个榜单,可他已经获得美国公开赛资格,还没有资格的选手中,罗曼-兰加斯克(Romain Langasque)和西蒙-佛斯托姆(Simon Forsstrom)排名靠前,如果在德国获得一个好名次,有机会跨洋作战。

欧洲公开赛2015年搬到德国举行,今年,赛事第一次制造本土冠军的机会很大。最后一个在欧洲公开赛上夺冠的德国选手是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1995年),可是最近几年,欧巡赛的德国实力明显加强。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雅尼克-保罗(Yannik Paul)、马克西米利安-基弗(Maximilian Kieffer)和尼克-巴赫姆(Nick Bachem)都是巡回赛的好手,过去9个月都在欧巡赛上夺冠。这个星期,他们全部参赛,期待延续德国军团在欧巡赛的精彩表现。

上个月,尼克-巴赫姆(Nick Bachem)成为德国第一个新科冠军。他在南非举行的琼森工作服公开赛上领先4杆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在资格学校考试之中获得参赛卡,他只打了12站比赛便取得了成功。

“我真的很期待这场赛事,非常喜欢这里的球迷和氛围,”23岁选手在谈到赛事首秀时说,“保时捷诺德球场挑战很大,我想德国球手最近已经显示出,我们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球迷可以期待我们四天都有好表现。”

保时捷欧洲公开赛本周迎来40周年大庆,而保时捷本身则会庆祝品牌的75周年大庆。保时捷八年前成为冠名赞助商之前,赛事有六年没有举办,再之前,赛事一直在英国举行。好些欧洲伟大球手都取得过胜利,包括尼克-佛度、桑迪-莱尔(Sandy Lyle)和伯纳德-兰格。这一周,维克多-佩雷兹(Victor Perez)和罗伯特-麦金太尔(Robert MacIntyre)等一批欧巡高手参赛,期待在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中国选手李昊桐、马成姚也报名参赛。马成姚上一周在KLM荷兰公开赛上成功晋级。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