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奥古斯塔女子业余赛首轮张斯洋领先 张雅惠交77杆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2023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赛开杆,72名世界顶级业余高尔夫球手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冠军隐居地开始首轮比赛。美籍华裔球员、业余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斯洋(Rose Zhang)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全场无柏忌,在获得一杆优势领先的同时创造了赛事18洞最佳成绩纪录。

中国内地球员张雅惠打出77杆,目前排在第52位。她今天在10号洞出发之后,一开场就吞下柏忌,全场出现1个双柏忌、4个柏忌失误,在三杆洞8号洞抓到了唯一的一只小鸟。第8洞,她9号铁开球,球滚上了果岭距离旗杆2码,顺利抓到小鸟。“今天可惜的是我对果岭判断不够好,有两洞没有切上果岭,”张雅惠表示,第一轮比赛结束她继续练习切推,希望明天打出负杆。

“非常荣幸!”首轮领先者张斯洋表示,“对于这个球场,我大概知道自己会在这里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也明白在这里即使发挥得不够好,也只是对我球技和心态的一个磨炼。所以来到这里,我保持了不错的心态,知道即使有些洞失误,还是可以打回来的。这真的对我的发挥很有帮助。”

张斯洋,目前在斯坦福大学读大二,她首轮抓到第五个小鸟之后,来到并列领先榜。最后一个洞抓到第6只小鸟之后,她得以单独领先。这一天,张斯洋的六个小鸟来自3杆洞和5杆洞。全场四个5杆洞,张斯洋都抓到了小鸟,14号洞是推进50英尺的长推!“抓住5杆洞的机会,很重要。对我来说,能够在5杆洞都抓鸟表明比赛处于一个相当稳定、良好的方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我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张斯洋表示。

第二轮比赛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周四)在冠军隐居地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排名前30的球员(含并列)进入周六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最后一轮比赛。3月31日(周五),所有参赛者都可以大师赛的主场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练习轮。

瑞典选手安德莉亚-利内尔(Andrea Lignell)打出67杆,一杆落后,目前排在单独第二位。她在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WAGR)中排名第30位,是密西西比大学的大四学生。这一天,她第3洞和第4洞连续抓到两个小鸟,在第9洞到第11洞连续打出3个小鸟球!“没想到,今天我会有无柏忌的一轮,”利内尔说。“有很多艰难的洞,出现柏忌很正常,所以我完全没有预料到,我真的很高兴。”

美国球员、乔治亚大学的珍妮-白(Jenny Bae),打出69杆,以-3杆排在单独第三位。圣何塞州立大学的安东尼娜-马拉特(Antonia Malate)、伊利诺伊大学的克里斯蒂-王(Crystal Wang)和肯塔基大学的詹森-卡斯尔(Jensen Castle)以70杆的成绩并列第四。

两位参赛的中国台北球员:卢昕妤打出71杆,排在并列第7;黄亭瑄打出79杆,排在并列第6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