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国际都会高尔夫锦标赛许龙一冠军 闯进英国公开赛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 由香港哥尔夫球会呈献的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今日完满结束。 香港球手许龙一以总杆数198杆(-12) 完成赛事,荣登首届‘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宝座,亦是自1959年后,首位土生土长的香港球手获得参加四大满贯之一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为本港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注入一支强心针!

由于雷雨的关系,赛会昨天已宣布赛事以三轮54洞的成绩计算。 今日天气持续不稳,整天也下着雨,对球手的发挥也有一定的影响。 昨日只打了两洞但仍领先排行榜的许龙一今日表现也显得有点狼狈,整轮只能以平标准杆70杆完成赛事。

今早8时05分,许龙一在第三号洞重新出发,由于昨天开球时打到左边树林中,在满铺枯叶的树丛中把球送回球道令他浪费了一杆而吞下柏忌,一度与紧随第二位的菲律宾球员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只有三杆的差距。

在6号洞的4杆洞,许龙一虽然开球在球道上,但落在一个下坡的位置,击球攻上果岭稍微打短了,上了果岭也回滚到球道,这也是粉岭炮台果岭的特色,结果切回旗杆,保帕时候仅仅从洞口边擦过而错过保帕机会,柏忌(+1)完洞,与落后的对手只 有两杆的优势,而紧随的球员除了原有的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还增加了韩国的球员徐耀燮(Yoseop Seo)与新西兰球员亨特利(Michael Hendry)。 与此同时,泰国名将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也只落后许龙一4杆。

小鸟的机会还是留给努力的人,在全场最长493码4杆洞的9号洞许龙一拿下小鸟,许龙一继续尝试拉开领先距离,可惜他分别再在11号和15号洞吞下柏忌,领先的优势一直只能维持2杆。

在12号洞的3杆洞许龙一再次在球迷眼前展示他的个人实力,他击球落点就在过了洞口边上倒旋回滚差一点一杆入洞,结果他顺利一推进洞拿下小鸟; 接下来的13号洞也是他平常抢分的一个洞,他发球后用球道木2杆就攻上果岭,而且落点还很有机会继续得分,结果顺利两杆拿下背靠背的小鸟。

许龙一继续稳定发挥,虽然最后几个洞没有把握好小鸟进账的运气,但随着最后3个洞都能保帕,也保证了领先优势,他在18号洞按照原定计画抽出1号木杆发球,证明他对这个球局是充满信心的。 结果发球落在球道靠左的位置,然后顺利把小球送上果岭,当他的小球落在粉岭18号洞杯后,全场的球迷一同为这位冠军王者欢呼,许龙一正式成为首届 ‘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同时也保证了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资格。

赛后他感恩能以香港哥尔夫球会大使的身份参赛,能够以这个身份赢出赛事更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作为香港首位赢得亚巡赛冠军的球手,许龙一表示:‘赢得冠军的一刻真的十分激动。 特别感谢香港的球迷,同时感恩父母、亲友、教练和港队的伙伴一直都在身边陪伴着。 今天看到那么多球迷入场支持,我感到很开心,开球时大概只有100人左右,到最后估计身边已经有1000人在沿路支持 。 ’

在2021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中表现出色,但在冠军争夺战延长加洞赛中遗憾未能夺冠而跟‘英国公开赛’擦身而过的许龙一如今终于获得参赛资格,他说:‘今天 或许是我人生目前最美好的一刻,英国公开赛的参赛机会在两年前跟我擦身而过,所有事情的发生一定有原因的,这是我这礼拜学到的道理,我会很期待未来遇到的事情,希望有更多的启发。’

至于内地的业余球员丁文一本轮也比较反复,6号洞更吃下了双柏忌,还好他能收拾心情处理余下的赛事,可惜在13号洞下水后抛球上的细节没有处理好而导致一个罚杆,这个洞需要吞下一个柏忌,后来15号洞再加一个柏忌把昨天的努力 一笔勾销,幸好他连续在16、17洞都可以拿到小鸟,最后以高标准杆2杆完赛,总成绩低标准杆2杆的208杆,并列赛事 第39名,成为赛事最佳业余球员。

赛后丁文一表示:‘整体来说我满意自己表现的,只是需要更多在下雨天打比赛的经验,对于天气变化的准备也需要充份一点,今次未能争取到英国公开赛的资格 ,我仍需要更加努力。’

内地职业球员还有叶沃诚,稳打稳扎的他继续平稳发挥,昨天完成9个洞并保持单轮平标准杆进入今天继续完成余下的9个洞, 余下的后9洞他分别在12号洞拿下小鸟以及 15号吃下柏忌,结果还是平标准杆完赛, 赛后他表示感觉还没打够,开玩笑的说想多大几个洞,其实他今天还是有不少打鸟的机会,但可惜都仅仅差一点才可以把球送进洞,目前他是表现最佳的内地球员,赛事总排名并列31位; 在昨天鸣笛暂停赛事之前就只剩下一个洞就完成54个洞的赛事的刘晏伟,今天早上他回来完成余下的一个洞,也就是粉岭的18号栋,不幸的就是他未能在最后一洞保帕, 结果以柏忌完赛,总成绩高标准杆1杆完成赛事, 排名并列在61位。

随着一众亚巡赛的顶尖球手恢复在大雨下比赛的节奏,他们都在不断地抢攻粉岭球场的果岭,最终新西兰球员亨特利(Michael Hendry)两杆落后(总成绩-10)获得赛事亚军,澳洲的史密夫(Travis Smyth)获得第3名(-9),韩国的金毕欧(Bio Kim)第4名(-8),他们也一同获得另外三个‘英国公开赛’的参赛名额。

今日赛事共录得超过5,000人次入场观赏世界级高尔夫球竞技,以及参与‘粉岭同乐谷’的各种适合一家大细的娱乐活动,包括高尔夫球体验、现场音乐表演、国际美食佳馄饨,以及STEAM儿童及亲子活动等。

香港哥尔夫球会呈献‘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荣获大型体育事务委员会颁发成为‘M’品牌认可活动,标志着这是集合紧张、精彩和刺激的大型体育活动。 这项盛事将协助提升香港作为亚洲体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