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USGA修改业余赛豁免规则 美国业余锦标赛资格赛变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为了不断提升球员参赛体验,USGA美国高协对旗下多场业余锦标赛的豁免参赛规则进行了调整。这是20多年来的首次调整,2024年开始执行。这样的调整,也会让赛事保持开放性的同时确保高水平的球员有足够的机会进入到赛事阵容。

“开放性和积极进取精神是美国高协旗下系列锦标赛的典型特征,”锦标赛管理高级总监布伦特-帕拉迪诺(Brent Paladino)说,“随着参赛报名人数和资格赛场地数量的逐年增加,我们正在寻找改进的措施,以确保资格赛的长期可持续性,而且不会给高尔夫协会联盟(Allied Golf Association)和主办俱乐部造成过度负担。这些修订将通过传统的资格赛、扩大豁免类别以及球员在各州、高尔夫协会联盟、地区和国家级业余锦标赛中的表现,让球员拥有更多的途径获得参赛资格。”

2022年,美国高协收到了44,737份报名,并与高尔夫协会联盟等合作为15场锦标赛输送了678位参赛者。

2024年,美国高协旗下赛事里,调整最大的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它将从原本36洞单阶段资格赛,调整为两个阶段的资格赛,包括45场18洞的本地资格赛和19场18洞的最终资格赛场地。

其他调整为:

- 为各州、高尔夫协会联盟、地区及国家级赛事的冠军提供豁免参赛资格;

-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WAGR)豁免类别,从前50扩大至排名前100的球员;

- 建立本地资格赛的豁免机制,针对美国高协旗下各个锦标赛的优秀球员,各州以及高尔夫协会联盟旗下业余大赛冠军和业余世界排名前600的选手等,他们可以直接进入最终资格赛。

其他赛事的具体调整如下。

美国业余女子锦标赛

- 通过地域轮换原则适当减少资格赛场地;

- 为各州、高尔夫协会联盟、地区及国家级赛事的冠军提供豁免参赛资格;

- 业余世界排名豁免类别从前25名扩大至前50名。

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美国女子青少年业余锦标赛

- 调整资格赛架构,鼓励高尔夫协会联盟独立或联合参与主办;

- 为各州、高尔夫协会联盟、地区及国家级赛事的冠军提供豁免参赛资格;

- 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将业余世界排名豁免参赛类别从前85扩大至前100名(球员需符合赛事年龄规定);

- 美国女子青少年业余锦标赛的业余世界排名豁免参赛类别从前40位扩大到前50名(球员需符合赛事年龄规定)。

此外,美国高协还将会降低这四场赛事的差点指数限制,并在后续宣布成绩政策的修改。冠军可以豁免参赛的各州、高尔夫协会联盟、地区及国家级赛事名单也将后续公布。这些调整,将会减少94个资格赛场地,同时通过扩大豁免条款和范围为球员提供更多机会获得参赛卡。

美国高协的这些新规,将于2024年开始执行。

2024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将在明尼苏达州的黑泽汀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将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南山乡村俱乐部举行;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将在密歇根州的奥克兰山乡村俱乐部举行,美国女子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将在加州的埃尔卡巴列罗乡村俱乐部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