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葡萄酒壶亮相香港哥尔夫球会 四个名额创历史纪录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拥有151年历史的葡萄酒壶奖杯星期三下午出现在了香港哥尔夫球会粉岭球场的练习果岭,象征着首届“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The Open公开赛”四个名额争夺战正式启动。

The R&A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沃尔(Dominic Wall)带着奖杯来到现场,他谈到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首次举办便得到青睐时说:“非常高兴能见证一场全新的锦标赛在香港诞生。此次The R&A给予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4个The Open公开赛资格是因为我们一直积极推动亚洲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也见证到这个地区球员水平的持续提高。我们相信如此多数量的参赛资格是这一地区应得的,也势必激发顶尖球员的斗志。”

The Open公开赛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创立于163年前(1860年),期间因为世界大战等原因,曾经中断,去年刚刚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办第150届赛事,为全球四场大满贯之一。葡萄酒壶首次成为The Open公开赛的奖杯要回溯到1872年,主要是因为小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连赢三届冠军,永久夺走了之前颁发给冠军的皮带。自此之后,葡萄酒壶成为了The Open公开赛的象征。

第151届The Open公开赛今年7月16日至23日在皇家利物浦举行。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是赛事的第四场资格系列赛,也是香港以及全中国历史上第一场拥有The Open公开赛资格的赛事。参赛选手之中只有2016年The Open公开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通过冠军通道取得今年的参赛资格,不占用本次赛事的名额。

这个星期天在参赛资格争夺上,如果出现多位选手并列的情况,将由世界排名较高的选手取得资格。与此同时,此次赛事结束之后,到6月1日The Open公开赛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如果通过此次赛事取得资格的选手又通过别的途径取得了资格豁免,其名额将顺延给下一位球手。

2023年亚洲地区只有三场The Open公开赛资格赛,另外两场分别是日本的美津浓公开赛(5月25日至28日,4个名额)和韩国公开赛(6月22日至25日,2个名额)。

中国领军球手李昊桐说:“The Open公开赛是所有职业球手非常向往的赛场,包括我个人在内。这次的4个The Open公开赛名额不论对于我,还是年轻球员来说都非常的宝贵,我会尽力争取。”

亚巡赛中国代表陈顾新说:“非常感谢中高协给我这一张外卡,让我有机会参加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本土作战,我还是挺有信心的。面对The Open公开赛参赛资格,我会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

而中国香港本土球手黑纯一说:“4个The Open公开赛名额肯定对国际都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地位是极大提升,让它不再是一场普普通通的亚巡赛,可以肯定有许多选手报名参赛就是冲着这4个名额来的。对于我而言,还是会将它当作一场亚巡赛对待。说到目标,谁打比赛不想当冠军呢?我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取得亚巡赛的参赛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