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拉斯海玛锦标赛海格卫冕出战 吴阿顺马成姚参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日,沙漠挥杆赛在阿联酋迎来第四周,也将在拉斯海玛锦标赛(Ras Al Khaimah Championship)上演谢幕战。

12个月之前,尼克莱-海格(Nicolai Hojgaard)戏剧性地在这里赢得第二个欧巡赛冠军,也成为拉斯海玛锦标赛历史上第一个冠军。

作为领先者,他在转场的时候滑落,5杆优势化为泡影,反过来在后九洞落后风头正盛的乔丹-史密斯(Jordan Smith)2杆。可是收官几个洞,尼克莱-海格展示了不同寻常的坚毅品质,在13号洞抓到小鸟反弹回来,并在下一个洞拿下醒目老鹰。那之后,他又抓到两只小鸟,最终取得4杆胜利。

丹麦人本赛季的开端不错,在澳大利亚和阿布扎比都进入了前十,并且在英雄杯上获得3.5分,可以说重返故地,信心满满。

然而上个赛季,阿尔哈姆拉高尔夫俱乐部不止制造尼克莱-海格一个欧巡冠军。在他取胜之后一周,拉斯海玛精英赛在同一球场举行。这一次的冠军是新西兰人赖安-福克斯(Ryan Fox)。他领先5杆战胜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第二次赢得欧巡赛,并开启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赛季。2022年,他总共取得两场胜利,4次排名第二,另外4次打入前十名,最终在迪拜竞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在欧巡赛会员的投票中得到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塞维-巴耶斯德罗斯奖)。赖安-福克斯也将参赛,或许这是启动另外一段伟大征程的起点。

第一轮:尼克莱-海格、赖安-福克斯以及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维克多-佩雷兹(Victor Perez)同组从10号洞出发,当地出发时间为8点(北京时间12点)。

由于迪拜沙漠精英赛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直到星期一结束,所以总奖金200万美元赛事的到来看上去有点仓促。不过一切工作都已经就绪,出发表也已经发布,中国选手吴阿顺、马成姚参赛。

吴阿顺在两站劳力士系列赛中都并列位于20位,周四与法国选手马修-帕翁(Matthieu Pavon)、西班牙人安琪-伊达尔戈(Angel Hidalgo)同组10号洞出发,当地出发时间为7点40分(北京时间11点40分)。

马成姚通过中巡赛奖金王取得参赛资格,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海外参加欧巡赛。他两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都没有晋级,不过2022年他进步很大,在横店取胜之后,又取得了几个好名次,其他选手一直没有追赶上他。马成姚与日巡赛奖金王、世界排名第75位的比嘉一贵(Kazuki Higa)、丹麦选手马丁-西蒙森(Martin Simonsen)同组,一号洞当地时间11点50分(北京时间15点50分)出发。

新浪高尔夫将于本周四起为您带来拉斯海玛锦标赛的直播,以下为直播时间安排:

2月2日(周四)16:30-21:30 第一轮

2月3日(周五)16:30-21:30 第二轮

2月4日(周六)16:30-21:00 第三轮

2月5日(周日)16:30-21:00 决赛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