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赛3月29日开杆 张雅惠出战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日,2023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赛(Augusta National Women’s Amateur Championship) 将于3月29-4月1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70位优秀的业余选手已确认参赛。

2022年世界业余高尔夫年终排名前45位都可获得参赛资格,这其中包括了前两届赛事冠军:梶谷翼(Tsubasa Kajitani)、安娜-戴维斯(Anna Davis),以及业余世界第一张斯洋(Rose Zhang)。中国内地球员张雅惠凭借类别9:排名在前30的国际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并已确认参赛。

遵循赛事一直以来的传统,它在第87届美国大师赛的前一周举行,赛制为54洞比杆赛,36洞之后设立晋级线,前30位(含并列)球员可以获得晋级,进入最后的决赛。前两轮比赛会在冠军隐居地高尔夫俱乐部(Champions Retreat Golf Club)进行;最后一轮则会来到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

2023年的赛事,有一个变化是前两轮增加了电视转播——当地时间下午1:30-3:30会在高尔夫频道(Golf Channel)直播;决赛轮,NBC体育则会于当日正午12:00至下午3点,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直播。高尔夫频道Live From the Masters栏目会在4月1日开始,转播奥古斯塔女子业余赛决赛以及同样在奥古斯塔进行的青少年开切推赛、美国大师赛。

这场赛事自2019年创立以来,已成为很多球员的成长平台。赛事首届冠军詹妮弗-卡普秋 (Jennifer Kupcho) ,2022年已在LPGA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2020年,奥古斯塔女子业余赛因为新冠疫情未能举办;2021年,日本球员梶谷翼(Tsubasa Kajitani)赢得冠军,八天之后,她的同胞松山英树在奥古斯塔捧起了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奖杯。2022年,16岁的安娜-戴维斯(Anna Davis )在决赛轮打出69杆之后,成为奥古斯塔女子业余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