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第一开年首胜!迪拜沙漠赛小麦力克瑞德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2022-23赛季DP世界巡回赛第二场劳力士系列赛——总奖金90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马吉斯球场落下大幕。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在瑞德强大的追赶下顶住压力,在个人赛季首场比赛中夺得冠军,收获153万美元冠军奖金。

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带着3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决赛轮。相较于移动日的火爆状态,小麦在周日表现相对挣扎。前八个洞连续保帕后,小麦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他在9号洞的的开球和进攻果岭都非常积极,终于推进了自己决赛轮的第一只小鸟。

而在麦克罗伊前一组出发的LIV球员帕特里克-瑞德则状态火热,紧追小麦。6号洞,瑞德在果岭沙坑将球直接切进,将与麦克罗伊的差距缩小到只剩1杆。

瑞德10号洞险些射下信天翁

10号洞,瑞德球道攻果岭险些射下信天翁,随后他轻松推入老鹰推,成绩来到-16杆,追平麦克罗伊。

麦克罗伊10号洞抓鸟,瑞德紧接着在11号洞抓鸟还以颜色。两人的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17杆,与后面追赶的球手拉开了3杆的距离。

本场比赛赛前,麦克罗伊和瑞德两人的话题就没有中断过。先是练习轮,瑞德去练习场找小麦打招呼遭到“忽视”后,朝小麦扔了个球tee。小麦则在采访中表示,圣诞节期间收到了来自瑞德律师的传票,搞砸了大好的节日心情。

前两轮过后,麦克罗伊和瑞德总成绩均为-8杆,但球迷期望的二人同组却没有发生。那这场“你追我赶”虽迟但到,在决赛轮精彩上演。

瑞德在13号洞迎来了反超。瑞德在这个5杆洞第二杆打到了果岭左侧的长草中,一切一推抓鸟。而小麦则在12号洞保帕。瑞德在决赛轮第一次超越小麦单独领先。

麦克罗伊在13号洞的老鹰推擦洞而过,推入小鸟后,两人又来到了并列领先。

15号洞,3杆洞,麦克罗伊开球未能攻上果岭,回切切大,果岭边推杆保帕没进,吞下柏忌。同时,瑞德16号洞开球拉左把球打到树下,第二打救回球道,第三打攻上果岭留下保帕推,遗憾推杆手软没进,吞下柏忌。

小麦16号洞4杆洞,开球放上球道,第二打攻上果岭,两推保帕。而瑞德17号洞4杆洞,开球偏右进入沙地的灌木丛中,第二打将球救到果岭边长草,第三打切杆上果岭,一推保帕。

小麦17号洞大力开球放到果岭前沿,长推将球放到球洞旁两码处,随后推杆抓鸟。瑞德18号洞5杆洞,开球放上球道,第二打231码用铁木杆轰上果岭,两推抓鸟。

瑞德率先完成比赛,交出65杆(-7),总成绩270杆(66-70-69-65),低于标准杆18杆。

2022年决赛轮和今年的第三轮,小麦在18号洞第二打几乎相同的位置,击球下水。如今站在18号洞tee台,他开球险些下水,压在了红线上。麦克罗伊选择三上后,面对14英尺小鸟推他没有手软,一推进洞,也将冠军收入囊中!

麦克罗伊最终交出68杆(-4),总成绩269杆(66-70-65-68),低于标准杆19杆,以1杆优势力克瑞德,夺得冠军。

本场胜利是麦克罗伊首个劳力士系列赛冠军,同时也是他第一次在赛季首场比赛中获得胜利。

“去年失误过一次,昨天又被骗了一次,今天我做了一个不同的选择,选择了三上。”麦克罗伊赛后谈到18号洞的进攻选择时说道,“今天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本周也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去年没能夺得冠军,今年把未尽之事做到了,冠军显得更甜了。”

澳大利亚选手卢卡斯-赫伯特(66杆)总成绩-16杆,排名单独第三位。英格兰球员卡勒姆-辛克温(Callum Shinkwin,69杆)总成绩-15杆,排名并列第四位。

中国球员吴阿顺在3号洞抓鸟,并在7号洞推入81英尺鸟推,转场前在9号洞吞下柏忌。转场后在10号洞再度抓鸟,16号洞吞下柏忌。吴阿顺最终交出71杆,总成绩279杆(71-68-69-71),低于标准杆9杆,排名20位。

(卡夫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