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农夫保险公开赛拉姆跃升到T14 三连冠机会多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琼-拉姆在多利松从晋级线外跃升到并列14位,周末有机会争夺第二个农夫保险公开赛冠军,以及美巡赛三连胜。

谈到连续三场胜利,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连赢两场有多么困难。过去8个赛季,这样的情况发生过16次。2011年和2020年两个日历年中,没有一个人做到。琼-拉姆自从转职业以来一直是强大的力量,这仅是他第一次在美巡赛上连赢两场。

当代,连赢三场是相当罕见的,过去10年只发生过两次。将时间放得更长远一些,泰格-伍兹让一切看上去不是那么困难。自从1997赛季开始,总共62次一名球员赢下之前两站美巡赛,而其中18次,大约占到29%,一个球员会继续取胜。令人震惊的是14次都属于泰格-伍兹。伍兹有24次连续取胜的情况,其中包括连续赢3、4、5、6、7次。

伍兹在之前连续赢两场的情况下,继续连胜的胜率是多少?可怕的58.3%。

自从1997年,另外38次分别属于22位球员,其中4人连续第三次取胜,胜率只有10.5%。而他们最多也就是连赢三场。

附录:1997年以来美巡三连胜成功率

伍兹:24次尝试,14次成功,成功率58.3%

别的选手:38次尝试,4次成功,成功率10.5%

琼-拉姆是1997年以来第三个来到多利松寻求三连胜的选手。伍兹有3次,两次取胜一次拿到亚军。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2019年有机会争取三连胜,他前往南加州之前赢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和哨兵冠军赛。当时他在多利松获得并列25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