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2024年总统杯加拿大举行 维尔担任国际队队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美国大师赛前冠军麦克-维尔(Mike Weir)已经获选为2024年皇家蒙特利尔总统杯的国际队队长。加拿大人的任务艰巨,他所面对的美国队自1994年对抗赛开始以来只输过一次。

麦克-维尔成为2011年格雷格-诺曼(澳大利亚)以来第一个在祖国举办总统杯时担任国际队队长的选手。

总统杯将回到皇家蒙特利尔举行。这座北美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将第二次承办赛事。2007年,赛事在那里举行的时候,麦克-维尔是队员,他在单人对决赛中击败泰格-伍兹,不过美国队仍旧取得胜利。

“总统杯已经成为我生涯之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因此这个时刻在这里获得任命,成为2024年国际队队长,让我感到很虚幻,”麦克-维尔表示这将是终生难忘的体验。

麦克-维尔总共8次赢得美巡赛,其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2003年在奥古斯塔的延长赛中取得。他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加拿大人。

2000年,他首次参加总统杯,在单人对决赛中战胜菲尔-米克尔森,之后他又参与了4届,包括2003年南非与美国队战平。麦克-维尔5次参赛,战绩为13胜9负2平。

国际队唯一一次取胜要回溯到1998年皇家墨尔本。美国队今年在惊恐山谷再次取胜,17.5比12.5战胜国际队。由于LIV高尔夫的出现,本届国际队缺少了多名高手。

麦克-维尔担任过去三届总统杯的助理队长,分别辅助伊梅尔曼(惊恐山谷)、埃尔斯(皇家墨尔本)、以及尼克-普莱斯(自由球场)。

“在这座球场上担任队长,将构成我生涯中全新的一段历史,它无法替代,” 麦克-维尔说,“在我看来,加拿大人民是全世界最忠诚,最热情的体育迷,能将这样一支队伍带回祖国,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希望队伍中能有几名加拿大选手,这将有助于制造赛事历史上最响亮的欢呼声。”

美国队还没有公布下一任队长是谁。拉夫三世担任2022年队长。他之前还担任了2012年和2016年莱德杯队长。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