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成导火索 世界排名新系统遭批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澳巡赛球员大卫-米凯卢齐(David Micheluzzi)表达了他对世界排名系统的看法,质疑为什么年初的时候,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的世界积分是上一周的两倍。

其实,元月份,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的等级要比上个星期天,世界第三卡梅隆-史密斯取胜时低很多。主要是因为年初,它只是一场澳巡赛独立认证赛事,而现在成为了欧巡赛联合认证赛事。

元月份,大卫-米凯卢齐并列位于第九位,当时获得4.48分。上个星期他的表现更好,在强大很多的阵容下,他获得第六名。可是这一点并没有反应在世界积分上。这一次,他只获得2.01分。

这令大卫-米凯卢齐相当困惑。他在推特上指出了两者的差异。他发布了一张世界排名官网的照片,展示了两个结果,并且写道:“我发布了两张照片,一张是我年初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上的战果,当时仅仅是澳巡赛,我获得第九名,获得了4.48分。另外一个结果是上一周卡梅隆(-史密斯)参与的欧巡赛的结果。我排名第六,获得2.01分。这都是什么狗屎啊!”

大卫-米凯卢齐只是最近一众对世界排名新系统表达不满的声音之一。在本月早些时候,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举行之前,琼-拉姆表示世界排名系统的改变是“可笑的”。

尽管欧巡收官战吸引了7位世界前25位选手,琼-拉姆取胜只获得21.8分,不到一年前,科林-森川夺冠时所获的46分的一半。更具争议的是,同一周的美巡常规赛RSM精英赛,冠军亚当-斯文森(Adam Svensson)获得37分,即便该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为30位的肖恩-劳瑞(Shane Lowry)。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