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遗憾!全球最古老五大公开赛麦克罗伊独缺南非胜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麦克罗伊打到最后一轮17号洞的时候领先1杆,可惜他将球打入沙坑,吞下柏忌,导致比赛进入延长赛。结果他在第三个加洞负于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

这是2017年南非公开赛。这场赛事,麦克罗伊感到难忘,因为他的肋骨诊断出应力性骨折,不得不休息两个月。

然而它同时因为别的原因引人注目,特别是在两场古老的国家公开赛本周同时开打之际:南非公开赛(1903年)和澳大利亚公开赛(1904年)。

麦克罗伊赢了5次最古老的国家公开赛,只不过不包含南非。

2014年,北爱尔兰人在霍伊莱克赢下英国公开赛(1860年),2011年在国会乡村赢得美国公开赛(1895年),而2019年和2022年过去两届加拿大公开赛(1904年)举办时他也收获冠军。澳大利亚公开赛奖杯,他则于2013年斩获。

非常有可能麦克罗伊不会再回南非,因为2017年参赛,他主要是给埃尔斯面子。再加上那个时候,南非公开赛放在一年的第二个星期,而非12月的第一个星期举办。

阿诺-帕尔默和加里-普莱尔也赢得了五场最古老国家公开赛中的四场。阿诺-帕尔默也欠缺南非公开赛。加里-普莱尔打了14次加拿大公开赛,可惜没有取胜。他的最好机会是1964年。他进入最后一轮落后2杆。他打出71杆,并列位于第五。

谈到公开赛的胜利数目,麦克罗伊落后得还比较多。他另外赢过爱尔兰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

目标看上去是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和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以上三人都在9个国家(或地区)赢得过公开赛。

塞维-巴耶斯德罗斯赢过英国公开赛,另外还在荷兰、法国、瑞士、德国、西班牙、爱尔兰、日本和肯尼亚赢过公开赛。

彼德-汤姆森5次赢得英国公开赛,他在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度和香港取得过公开赛胜利。

伯纳德-兰格的名单上包括德国、意大利、荷兰、爱尔兰、西班牙、奥地利、捷克、哥伦比亚和香港。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