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圣裘德锦标赛史密斯罚两杆 裁判解释他错在这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英国公开赛冠军卡梅隆-史密斯追逐世界第一的企图在联邦快递圣裘德锦标赛最后一轮开打之前已经遭遇重大挫折,那之后,局面并没有容易起来。

美巡赛对卡梅隆-史密斯处以2杆罚杆,因为星期六第三轮他在四号洞,三杆洞罚杆抛球的时候,小球触碰到了红色障碍线。

卡梅隆-史密斯第三轮的成绩原本为67杆,落后2杆。星期天如果夺冠,他将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是因为罚杆2杆,他的杆数调整为69杆,落后杆数增加到了4杆。

收官一轮,澳大利亚人只抓到两只小鸟,打出70杆,平标准杆,最终并列位于13位。卡梅隆-史密斯在一轮结束之后拒绝了采访。

这样两杆罚杆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卡梅隆-史密斯的关注度,因为一直有报道说世界第二将在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之后加入沙特阿拉伯支持的LIV高尔夫,而他在这个问题上选择不讨论。

这个结果同时让那些参与每日梦幻高尔夫游戏的人感到万分沮丧。卡梅隆-斯密斯今年赢得三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二位,进入TPC南风最后一轮的时候无疑是冠军热门人选。

美巡赛裁判长盖瑞-杨(Gary Young)表示裁判在进一步研究比赛回放之时通知了卡梅隆-史密斯。根据规则,球员所见到的现场情况,证据效力要优于电视放大的画面。不过卡梅隆-史密斯却明确告诉盖瑞-杨:他的小球确实触碰到了红色障碍线。

现在看来卡梅隆-史密斯在从罚杆区域抛球的时候,并不知道整个高尔夫球都必须在可打区域,不能触碰一丁点红色障碍线。

即便卡梅隆-史密斯本人表示小球触碰到了红色障碍线,整个事件的经过仍旧是不幸的。

美巡赛指定了一个裁判观看比赛直播,可是该裁判认为当时的画面不足以提出疑问。

“我们知道摄像机镜头有角度的问题,以及在四号洞,他在一个秃草区域抛球,再加上当时的几何方位——他抛球抛在一个缝隙中——另外我们也认为他是熟悉规则的,” 盖瑞-杨说,“我们快速检视了当时的情况,认定没有必要跟着追下去。”

但是为赛事工作的另外一个裁判星期六晚上恰巧看了赛事重播,觉得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

“那个时候,规则委员会决定进一步审查,”他说。

也是在重新审查的时候,他们发现卡梅隆-史密斯刚刚过来,正准备为最后一轮热身。裁判走过去询问了他的抛球情况,最终认定没有办法,必须要处罚他。

“我以为当我问卡梅隆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会说他的小球肯定在处罚区之外,”盖瑞-杨说,“可是当我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十分不幸,他对我说:‘不,高尔夫球触碰到了红线。’在那一刻,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