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沃尔沃青少年赛第三站潘俊霖夺冠 刘宁月实现完胜

新浪高尔夫

关注

(2022/8/11 湖北武汉)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三站今天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潘俊霖和刘宁月分别赢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他们与王奕凡、荣泽铖、王尚之、周道、林诗娴、孙瑞蔓、高轩、冯子涵一道成为今年最后一批通过挑战赛晋级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选手。潘俊霖同时获得男子组“未来之星”奖和“新叶”奖,而女子组“未来之星”奖和“新叶”奖则分别由刘宁月和孙瑞蔓获得。

潘俊霖夺取男子冠军 打破年龄纪录 

北京男孩潘俊霖祖籍安徽,星期四打出75杆(+4),三轮221杆(+8),领先6杆取胜。他今天的年龄为13岁2个月29天,打破周彦含去年创造的纪录,成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男子冠军。

在充满挑战的驿山球场,潘俊霖全天只抓到一只小鸟。在八号洞,他在15码内用60度挖起杆切下坡切,小球上了果岭环之后,直接滚入了洞中。这只小鸟不仅是全天的高光点,同时也是最后一轮的转折点。那之后,他在夺冠的道路上再也没有受到威胁。

“同组周道在前九洞不断保帕,而我在一个五杆洞(四号洞)打出柏忌,那个时候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后来我慢慢稳定了下来,”潘俊霖说,“赢得我个人的第一个A组冠军感到很开心,但是对于这个成绩还是感到不满意,因为自己打了一些不该打的柏忌,一些特别简单的柏忌。”

潘俊霖从来没有参加过比洞赛,他说自己很激动能取得成都麓山的入场券,本月末可以参加历史悠久的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本周开始之时,他的目标只是进入前十名,现在不仅获得了比洞赛资格,而且还一举包揽了男子组三个奖项。

14岁武汉本土球员王奕凡最后一轮打出74杆(+3),冲上去获得亚军,三轮成绩为227杆(+14)。

“对于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拿到了比洞赛资格感到很开心,”王奕凡说,“只是第一轮打得不理想,落后太多,无法追赶上去争夺冠军了。”

刘宁月实现完胜 取得A组第二冠

17岁江苏姑娘刘宁月借助主场优势,实现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这也是她在A组取得的第二个冠军。她今天打出78杆(+7),三轮222杆(+9),领先4杆夺冠。

刘宁月在倒数第4洞(六号洞,五杆洞)80码之外用56度挖起杆打到2英尺处,抓到全天唯一一只小鸟。虽然她在最后两个洞连连丢杆,但由于她在前两轮积累了太多优势,今天仍旧捧起了冠军奖杯。

“我实现了赛前的目标,夺取了冠军,可是对于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刘宁月说,“前九洞同组选手(林诗娴)打得很好,被她带了节奏,不过她到后来也犯了一些错误。最后两个洞我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主要是有想法了。回过头去看,第一轮表现最好,那个时候完全放松,没有想法,也奠定了这场胜利。”

17岁广州姑娘林诗娴今天抓到3只小鸟,打出77杆(+6),三轮226杆(+13),获得亚军。

“感觉今天前边打得还算是蛮不错的,”林诗娴说,“可是打到后边体力有点跟不上了,而且也有点想法了,所以后面没打好。”

赛事结束之后,颁奖仪式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推杆果岭进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锦标赛总监苏肇堃先生为男女冠军潘俊霖和刘宁月颁发了奖杯和奖牌;伟鹏集团副总经理苏涛先生为男女亚军王奕凡、林诗娴以及男女季军荣泽铖、孙瑞蔓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苏涛先生还为“未来之星”奖获得者潘俊霖、刘宁月以及“新叶”奖获得者潘俊霖、孙瑞蔓颁发奖品。苏肇堃先生为男子组晋级球员潘俊霖、王奕凡、荣泽铖、王尚之、周道和女子组晋级球员刘宁月、林诗娴、孙瑞蔓、高轩、冯子涵颁发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全国体育竞赛获奖证书。

今年三站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至此全部结束,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添汇企业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推广和运营。除了冠名赞助商沃尔沃汽车外,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还得到赛事指定模拟器衡泰信、赛事球具产品合作伙伴TaylorMade、赛事指定太阳眼镜Uswing、赛事球包产品合作伙伴Helix、赛事服装赞助商Joma、赛事指定测距仪Vedfolnir和赛事奖杯赞助商Orrefors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第三轮成绩表

第三轮精彩图集

颁奖仪式

摄影:王立明

摄像:郑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