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半田世界邀请赛男女同场 击球精确性或是最大考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半田世界邀请赛再次将男女选手聚集在同一赛场上比拼。这样说不精确,应该说是聚集在两座球场上举行,一座是加尔格姆城堡高尔夫俱乐部(Galgorm Castle Golf Club),一座是玛瑟润高尔夫俱乐部(Massereene Golf Club)。

男女同工同酬,各为150万美元,球员来自三个巡回赛:男女欧巡赛以及LPGA。不能不说LPGA的阵容不够强,因为总奖金730万美元的英国女子公开赛结束之后,许多大牌选手都没有力气再打下去,甚至有些之前报名参赛的选手也选择了放弃。对于赛事而言,这是让人感到遗憾的事情,然而可以理解,毕竟大满贯太耗费心力,特别是在缪菲尔德这样艰难的场地上举行。

那么赛场的情况到底如何呢?北京姑娘刘钰已经试过场了,给出了以下的前方报道:“去年已经打过这两座球场,有一些经验了,不过今年有一座球场,进行了一些改造,增加了几个沙坑,所以球道更狭窄了,然后长草比去年也要稍微长一些,所以对开球的精确度,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刘钰上一周没有获得英国女子公开赛资格,她花了很多时间提升开球的精确性。自从修改动作之后,她在这方面一直不够稳定。

北京姑娘对男女同台竞技还是持欢迎态度的,认为这可以吸引到更宽泛的球迷,对女子高尔夫本身是一件好事。她唯一有点担心的是,男女速度不同步的问题。

总的来说,两座场地对于男子选手而言都比较短,可是对女子球员而言即使算不长,但是也不短。男子一组,女子一组出发的最大问题在于,在一些短的四杆洞男子球员会开球直接进攻果岭,而在五杆洞通常选择两上,打得要比女子快很多。这在以前举行的比赛中已经出现过很多次,导致裁判常常催促女子选手。这个问题肯定需要引起重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