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国家队小将“两周三冠” 为巴黎奥运会夯实基础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8月8日,随着17岁的中国小将殷小雯以1杆优势在弗伦奇利克精英赛上战胜美国劲敌加布里埃尔·森恩,在爱普森巡回赛上实现“背靠背”两连冠,国家高尔夫球队“尖子计划”也创下了“两周三冠”的佳绩。

爱普生巡回赛作为女子美巡二级赛场,是全世界女子职业新星的“必争之地”,本站比赛更是二级赛的最高奖金赛事,竞争在140多名世界级球员之间展开。决赛轮出发时,殷小雯排在并列第3位,与领先球员有4杆的差距。决赛轮,她抓到6只小鸟,但也吞下3个柏忌,打出69杆,最终以四轮281杆(70-72-70-69),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1杆实现“背靠背”胜利。

凭借本场胜利,殷小雯的巡回赛奖金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距离获取下个赛季女子美巡一级赛全卡又更进了一步。而她的世界排名,将逼近中国女子前四名。

“无论高峰还是低谷,我都要加倍努力,希望也能在亚运会和奥运会的舞台,为国争光!”赛后殷小雯表示。今年初,殷小雯开始征战世界巡回赛场,在短短的几月时间里完成了“两连冠”的飞跃,令人十分欣慰。夺冠后,殷小雯特意与赛场上的五星红旗合影——这一抹耀眼的中国红,是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所捍卫的荣耀!

本周,两次征战奥运的中国名将林希妤以并列第28位的成绩结束了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征程,四轮成绩为+1(72-70-72-71)。这也是林希妤11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同一年举办的LPGA“五大满贯”中全部成功晋级。

同期举行的光辉国际巡回赛-犹他锦标赛决赛轮完赛。窦泽成以总成绩-18杆(68-66-69-63)排名升至T10;张新军以总成绩-13杆(65-69-67-70)位于T30。

这是备战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在竞争激烈的世界高尔夫球赛场,中国球员们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巡回赛“狼群”中接续奋进,挥洒青春的汗水,为梦想为祖国拼搏。尽管前路依旧漫漫,但球员们不断的突破与超越,让我们坚信中国高尔夫的未来更加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