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魏圣美退役的两大原因:伤病以及不现实的期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魏圣美接受美国《高尔夫周刊》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结束之后她将远离高尔夫球坛。

2014年,魏圣美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取得唯一大满贯胜利。她总共在LPGA巡回赛取得5场胜利,其中2场是在她于斯坦福大学念书的时候。无论按照什么标准,魏圣美都拥有杰出的生涯,可是整个一生她都受到伤势以及期待的困扰。

应该说她生涯的其中一个敌人是不现实的期待,以及自小时候开始就跟随她的火热聚光灯。10岁的时候,魏圣美成为美国女子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最年幼的参赛选手。这个纪录后来被爱普生巡回赛球员艾莉森-科泼斯(Allisen Corpuz)打破。

现在,青少年球员在巡回赛上很常见,可是在泰格-伍兹处于巅峰的时候,魏圣美就是人们眼中的天才少女,而这本身也构成了挑战。12岁那一年,魏圣美成为通过资格赛打入LPGA巡回赛最年轻的选手(这一纪录后来被阿瑞雅打破),13岁赢得了美国女子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成为美国高尔夫协会成人锦标赛最年幼的冠军。

同一年,2003年,魏圣美在雪佛龙锦标赛晋级,并且星期六打出66杆,以至于星期天她进入了最后的领先组。她强有力的挥杆与当时的天王球员埃尔斯联系在了一起,因此她跟着“大易哥”有了一个绰号:“The Big Wiesie”(大魏姐)。可是回过头去看,13岁姑娘背负的东西过多。人们对她的讨论,对她的报道太多了。

可是即便有这些争论,以及生涯的高光点,魏圣美一直是LPGA巡回赛上一个深思熟虑的声音,也是诸多球员的好朋友。

由于2014年胜利,魏圣美有资格参加2023年圆石滩美国女子公开赛。那里距离她的家,以及斯坦福校园很接近。她的丈夫约翰尼-韦斯特(Jonnie West)是金州勇士队的管理人员,已经明确表示那个星期愿意为她当球童。

“我肯定不会排除那种可能性,”魏圣美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