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托马斯狂追7杆差距夺冠 追平PGA锦标赛逆袭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贾斯汀-托马斯在预期很低的时候成为大满贯冠军。

星期天,贾斯汀-托马斯从落后7杆追赶上去,然后在三洞延长赛中展示了最精妙的做球能力,成功击败维尔-扎拉托尔斯(Will Zalatoris)。在这个过程中,他追平了美国PGA锦标赛一项纪录。

贾斯汀-托马斯收官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追平了最后一轮最低杆。今天这一轮很难,不过更多是因为紧张的情绪,而非风。美国人在17号洞,301码,四杆洞上演的第二个加洞取得控制权。当时他三号木打上果岭,留下35英尺的距离,然后两推抓到小鸟。

最后一个洞,他又一次两推。他成功保帕,然后露出笑容。一方面,他是真的开心,另外一方面他也觉得不可思议。

“一早的时候,我被问到多大的领先算安全,我回答说:‘没有什么领先是安全的,’”贾斯汀-托马斯说,“我不敢相信我能进入延长赛。”

贾斯汀-托马斯需要许多帮助。米托-佩雷拉(Mito Pereira)在悲剧性结尾中给了他帮助。智利27岁选手仅仅第二次参加大满贯,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最后一个洞,不想开球进入溪水中,吞下双柏忌。

这是自2006年翼脚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崩盘以来,第一次有球员在最后一个洞丢掉一杆领先,而输掉大满贯。

维尔-扎拉托尔斯在16号洞20英尺的距离三推时看上去已经丢掉了争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良机,事实上,他还没有赢过美巡赛。可是17号洞他在沙坑中抓到小鸟,然后18号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打出71杆。

他与贾斯汀-托马斯一样,四轮交出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而当米托-佩雷拉崩盘的时候,两人继续战斗下去。

自从去年球员锦标赛上一次取胜以来,贾斯汀-托马斯已经有14个月时间没有取胜了。不过现在,他就连续第八年有美巡赛冠军入账,也将攀升到世界第五位。

1978年美国PGA锦标赛在奥克芒举行,约翰-马哈菲(John Mahaffey)同样在最后一天抹平7杆劣势,然后在延长赛中击败汤姆-沃森与杰瑞-佩特(Jerry Pate),取得胜利。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