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伙伴配对赛今平周吾延长赛夺冠 连续第二周捧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8、2019年日巡奖金王今平周吾星期天在茨城县取手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延长赛中战胜近藤智弘与大槻智春(Tomoharu Otsuki),赢得高尔夫伙伴职业/业余配对赛。这是他连续第二周取胜,他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数突破“1”的选手。

今平周吾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2杆,排名第二位,星期天从第一洞的柏忌中反弹回来,抓到6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追赶上处于顶端的大槻智春,后者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

不过最后一轮表现最出色的还是近藤智弘。他抓到11只小鸟,包括比赛中段连续6只小鸟,打出59杆。

三位选手以258杆,低于标准杆22杆,战成平手。

延长赛在18号洞反复进行。第一次加洞,大槻智春吞下柏忌,率先出局。第二次加洞,今平周吾抓到5米小鸟取得胜利,与之相对,近藤智弘未能推进更近距离的小鸟推落败。

这是今平周吾生涯第七场胜利。也是赢得上一场比赛,亚日合办的“钻石杯”亚太高尔夫锦标赛之后,他连赢第二场,为此获得1000万日元。

“我非常高兴连赢两个星期,” 今平周吾说,“有机会夺冠,今早我自信心爆棚。我非常想实现这样一个成就,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背靠背取胜。

“在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之前,这对我是极大的提振。我希望未来可以参加更多场大满贯。”

自从本赛季开幕以来,冠军一直是20岁出头的选手。今平周吾现年29岁,已经是最年长的冠军。

“光看年龄的话,自己还是年轻人,可是周围已经有很多比自己年龄小的冠军,”今平周吾坦言现在必须面对年轻一代的挑战。

比嘉一贵、与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肯尼迪(Brad Kennedy)双双打出66杆,差一杆未能进入延长赛,获得并列第四名。其中,比嘉一贵在最后一个洞三推吞下柏忌。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