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交PGA锦标赛最高杆:身体疼痛打得不好没有动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泰格-伍兹打出了美国PGA锦标赛生涯最坏一轮。星期六上午,他在南丘乡村俱乐部跌跌撞撞交出79杆,高于标准杆9杆,之后宣布退出比赛。

在寒冷、潮湿、有风的比赛条件中,伍兹以及他那动了手术的身体未能像他希望的那样在领先榜上攀登,与之相对,却自由滑落到了底层。

伍兹退赛应该是为了保护自己进一步受伤,毕竟他还希望参加6月份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以及7月份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

“我很疼痛。我知道这一事实。我们会做一些努力,看一看情况如何,”伍兹在第三轮结束之后看上去还希望坚持一下打最后一轮。

星期六,82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吞下7个柏忌,1个三柏忌,只有一只小鸟,打出了美国PGA锦标赛79轮以来最差的成绩。这场赛事,伍兹总共赢过4次,包括2007年南丘。

伍兹的这个杆数超过了2011年他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第一轮打出的77杆,不过他至少还没有超过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坏杆数。2002年英国公开赛,他打出了81杆。伍兹在最后一个洞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确保了美巡赛的八字头仍然只有4个。

“我打得不好。我的击球不是非常好,我没有取得我需要的开局。我觉得二号洞开了一个好球,结果落入了水中,动力一直没有在我这一边,”伍兹三轮打出222杆,高于标准杆12杆之后郁闷地说。

“我未能摆脱一连串柏忌……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对。我没有打出许多好球。结果,我打出了一个相对高的杆数。”

美国PGA锦标赛仅仅是1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本赛季第二次参赛。他继续在从2021年严重的车祸中恢复转来。那场车祸中,他的腿多处受伤,医生一度考虑截肢。一方面,伍兹仍旧以胜利为目标,另外一方面四月份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47位)以及本周在南丘打入周末,就被许多人视为巨大的成就,特别是有鉴于他比赛的过程中必须要应对明显的疼痛。在开局打出74杆之后,伍兹在第二轮显示了巨大的韧性,交出了69杆。

“难以置信的韧性,内心也相当坚毅,”前两轮同组球员麦克罗伊说,“他感到疼痛,他每一杆都感到疼痛,可他是终极的职业球员。

“瞧一瞧昨天的他。如果换作我,我一定考虑退赛回家了,可是老虎是与众不同的,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与众不同。他付出了巨大努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