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托马斯一周开始时还挣扎 PGA锦标赛却连两轮67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本周早些时候,贾斯汀-托马斯处于危机之中。他的击球找不到甜蜜点,他站过去击球的时候感觉不舒服,而他不确定该怎么解决。

甚至他的父亲迈克也难免沮丧。

“我有时候不得不提醒他,在这里你不是我的父亲,你是我的挥杆教练。我需要你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错,”贾斯汀-托马斯说,“我不需要自我膨胀。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比赛的,我要打好。”

迈克宁愿将事情简单化,专注于基础方面。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之前,没有时间拿着摄像机分解,又或者拿着理论实验。那是回到基本面的时刻。迈克将儿子的注意力从位置什么的转过来,告诉贾斯汀要专注于他对高尔夫喜欢的方面,他做球的能力。在分析盛行的年代,迈克却希望儿子好好利用右脑。

“他说:好吧,让我们努力打一些球吧,”贾斯汀说。

打出高球,低球,双向做球,按照伍兹说的9个窗口去做。最终效果显现。小球开始从杆面中央出去,而贾斯汀的自信心回来了。

横穿南丘宽阔球道的强风给了他机会,将做球的能力从练习场带入球场。星期五这一点充分显示在了贾斯汀-托马斯的最后一个洞。他抓到了一只令人满意的小鸟,而这一切开始于他打了一个低弹道右曲球,打到上坡的球道上,接着他挖起杆打到了洞口下方,停在了极具倾斜的果岭上。他后九洞抓到的另外一只小鸟来自五号洞。尽管侧风强劲,217码之外他6号铁就敲到23英尺。

“风这么大,这里有许多控制球,不同风格的击球,”贾斯汀-托马斯星期五上了16个果岭,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在过去27个洞他只吞下一个柏忌,而整个星期只有3个柏忌。

他是星期四下午出发,星期五早上出发选手中表现最优异的一个。他们这一批选手两天都面临最强的风。与这边出发的选手相比,他至少要低3杆。事实上,这一侧选手今天另外只有3人打破标准杆:泰勒-古奇(Talor Gooch)、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和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全部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杆。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贾斯汀-托马斯表现得多么出色。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