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纸上谈兵? 麦克罗伊备战PGA锦标赛依赖网络知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大满贯之前的海量前瞻文章,麦克罗伊是忠实读者之一。

本周之前,麦克罗伊从来没有打过南丘,其实之前来此参加过比赛,也没有多大帮助。自从南丘上一次举办职业比赛,吉尔-汉斯(Gil Hanse)已经对球场进行了大幅改造。为了备战本周,麦克罗伊从Golf Digest、The Fried Egg这些网络平台,观看了鸟瞰视频,提早感受球场。其实他不止做这些,他还去搜索,并观看了去年在南丘举办的美国常青PGA锦标赛的精华回放。

“我在网络上做了一些挖掘,看上去十分明显,进攻果岭的一杆,短杆,比如铁杆、切杆这一周是相当重要的,”麦克罗伊同时将视频分享给了球童哈里-戴蒙德(Harry Diamond)。

曾经是传统的大满贯考验,南丘狭窄的球道和果岭周围由浓密的百慕大长草护卫,可是它的形象已经发生了改变。球道拓宽了,果岭周围普遍都是短草。新的设计适应当代的趋势,同时也将人们拉回到球场设计的黄金时代。

在打了练习轮之后,麦克罗伊表示球场看上去比视频中更宽。虽然果岭周围为短草,从果岭之外推杆,通常情况下并不是选择。球员通常需要在草很薄的位置执行好艰难的切球,放在处于它们上方的果岭上。

“我认为设计师做得很好,”麦克罗伊谈到吉尔-汉斯时说,“我喜欢果岭的设计。我喜欢他让你在开球上有选择。

“我觉得这个星期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的策略。在一些球员用一号木的地方,另外一些球员却不会用,反之亦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场地。我昨天在这里打球的时候感觉很享受。我想这个星期的考验不错。”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