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麦新年揭幕战常进前五 本周阿布扎比有何表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仅仅是星期一,可麦克罗伊已经在练习场苦练了。距离阿布扎比锦标赛开始还有3天,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击球如平常一样流畅。这一点不让人吃惊。尽管11次参加这一赛事从来没有取胜,也没有赢过一次新年揭幕战,麦克罗伊历来开年的时候都打得都很扎实。

这一周首次出战凯尔-菲利普斯(Kyle Phillips)设计的亚斯林克斯,麦克罗伊2008年首度参赛时获得并列11名,之后9次拿到前五名。2013年遭遇淘汰仍旧是一个谜,不过最让人疑惑的还是如此多次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处于争冠行列,却从来没有取胜。

不止阿布扎比,在别的地方开年,他的表现也是火热的。五年前,仅仅是英格兰人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才阻止麦克罗伊赢得南非公开赛。而他两度在美国土地上开局,结果都获得前四名。十分明显,北爱尔兰32岁选手在长假之后完全没有生疏感。

那么这一周我们该期待什么呢?或许也是一样的吧,毕竟亚斯林克斯在开球方面给麦克罗伊留下很大空间。不过他的前途仍旧模糊不清。自从最后一次赢得大满贯,麦克罗伊已经8年时间没有取胜。去年他只在美国公开赛中有冲冠机会,然后莱德杯的表现在及格线之下。

可是他这样有天赋的选手,当这个星期天下午到来的时候,应该还在争冠行列吧,因为年度第一场比赛,他总是如此。

附录:麦克罗伊揭幕战表现

2009年阿布扎比锦标赛:T5

2010年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三

2011年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

2012年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

2013年阿布扎比锦标赛:淘汰

2014年阿布扎比锦标赛:T2

2015年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

2016年阿布扎比锦标赛:T3

2017年南非公开赛:第二

2018年阿布扎比锦标赛:T3

2019年哨兵冠军赛:T4

2020年农夫保险公开赛:T3

2021年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三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