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松山英树后九洞逆转5杆夺冠 欣喜追随青木功步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松山英树在后九洞弥补5杆差距,然后在延长赛中打出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好球,三号木逆光打到3英尺,射下老鹰,击败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赢得索尼公开赛。

松山英树的美巡赛胜利场次累积到8场,追平崔京周,并列为美巡冠军数最多的亚洲选手。

“我启动了起来,”松山英树在后九洞打出31杆,而罗素-亨利保了8个帕,吞下1个柏忌。“很高兴结果演变成了这样。”

18号洞,五杆洞,松山英树一号木开球,两推抓到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当罗素-亨利错过10英尺小鸟,收官打出65杆时,两人以257杆,低于标准杆23杆战平,一起进入延长赛。

回到18号洞打骤死赛,罗素-亨利开球打入球道沙坑中,而松山英树这一次三号木开球。接着下一杆,日本选手在276码之外,同样使用三号木,而当小球打出去之后,他立即举起手,遮挡阳光,努力找到小球。

他不需要看到。星期天,瓦伊莱乡村俱乐部最大一批观众围在18号洞果岭周围,当球停在后方旗杆前10英尺的时候,他们发出了巨大欢呼声,而小球最终滚到了3英尺处,留下绝佳的射鹰机会。

罗素-亨利在沙子中不得不过渡一杆,然后第三杆,L杆从85码处打过了果岭,不得已吞下柏忌。

到那一刻,其实已经没有关系了。松山英树轻推小球进洞,取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两次胜利,他都在完赛时拿到老鹰,只不过这一次他更迫切需要。在日本争夺ZOZO锦标赛,他收官擒获老鹰,取得5杆胜利。

松山英树了解索尼公开赛的历史。1983年,青木功(Isao Aoki)在这里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巡赛的日本选手。当时他在球道上直接打入球洞拿下老鹰。

“能跟随他夺冠,我真是欣喜若狂,”松山英树说。

与此同时,松山英树从去年拉斯维加斯希杰杯最后一轮算起,已经连续打出13轮六字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