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米克尔森讲述对抗科普卡心理战术:不能惹他生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在布鲁克斯-科普卡击败布赖森-德尚博,于拉斯维加斯永利高尔夫俱乐部赢得第五届明星对决的时候,米克尔森讲述了五月份战胜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时的一个心理技巧。

感恩节后的这场对决,布鲁克斯-科普卡抓到5只小鸟,最终赢5洞剩3洞取胜,与之相对,布赖森-德尚博却一个洞也没有赢。布鲁克斯-科普卡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本身只计划12个洞)已经取得4洞领先,最终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第九洞锁定胜利。

米克尔森和NBA传奇人物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坐在一起观赏并评论了这场明星对决。而他谈到基洼岛最后一轮自己对抗布鲁克斯-科普卡应用的一个心理战术。

“当五月份,我们分到同一组的时候,我清楚我不要引起他的反抗,或者激怒他,因为那会将他的最好水平激发出来,”米克尔森说。

“因此那天开始的时候我心里想:‘好吧,我可不要给他谈很多话,因为我可不想进入他的脑袋。’

“我所做的全是对他说好话,比如:‘哦,这个球很棒!’、‘这是一个多么棒的小鸟呀!’、‘了不起的一切一推!’就是这样的话。因为我不想做任何激励他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如何将敌意,或者观众的能量化为己用。

“老虎与他也是这样。当他在贝勒里夫(Bellerive)举行的201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向着他冲刺的时候,他能控制能量,收放自如,将自己最好的部分激发出来。我可不想给他任何东西激励他。”

(小风)

加载中...